慧晴有一雙可愛的雙胞胎。剛會走路的兩個女兒,不時露出潔白的兩顆小門牙,衝著人憨憨的笑著。看你回報的是笑容,她就轉身又爬又抓的造反去了。慧晴總是抓住了這個,又得跑去追那個。總在擔心倆姊妹會摔著了、碰傷了、或是拿了什麼不該吃的東西放在嘴裡了。
我聽著慧晴的男友說明慧晴的狀況,心中有著逃避的念頭。這麼多的投訴者,這麼重的擔子!劉小華啊!妳憑什麼承諾妳願意幫她們爭取身分證?承諾之後,妳又能做什麼?
孩子玩著玩著,一個忽然撲向媽媽的懷裡,撒起嬌來。慧晴摟摟她,給了她一個奶嘴,她笑著跑開了。另一個也要媽媽抱抱。慧晴抱過孩子後,依樣要給個奶嘴,小芬卻不想要奶嘴,只想賴在媽媽懷裡。慧晴摟摟小芬,小芳又跑過來,也要抱抱。倆姊妹偎在母親懷裡,又笑又鬧,渾不知父母的愁苦!
看著兩姊妹在媽媽懷裡開心的樣子,我有些失神。孩子父親忽然幽幽的說:「為了這兩個孩子,我都不敢再出去工作。」
我疑惑的看著他?
他說:「有人知道我們沒有身分證,說要來把兩個孩子抱走。我怕他們真的這樣做,家都不敢隨便離開了,工作怎麼作?」
我又不能言語了!只知道,這樣重的擔子,扛不動,也要扛。直到孩子真能安穩的躺在母親放鬆的胸懷裡,我才能放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