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年3月20日的0915時
噬血的主播興奮地在倒數著預期宣佈開戰的時刻
面對著戰爭
我奇怪她興奮的理由是什麼
是不是隔海的戰火在螢光幕上只是另一場璀璨的嘉年華
而我心痛
替代布希露臉的
是滿堂紅的股市
另一張血盆大口
在我眼前炸開了花

我無從祈禱
不知誰才是真神
能夠許諾驚恐的孩子
他們可以平安長大
能夠承擔喪子的母親
面對無窮盡的心傷
能夠教導脆弱的生命
愛和自由
不該靠著必要之惡來獲得
能夠制止戰爭
學習尊重生命的可貴
強者不再示威 惡者不再殺戮

而螢光幕上的戰火
畢竟璀璨地開成了一朵一朵美麗的煙花
死亡的人數不過是一次又一次重複的數字
看不到模糊的血肉
聽不到淒厲的哭聲
所有的新聞
一再重複著最新的戰況
不過是另一場熱鬧的世界盃足球賽吧
我如此期盼


小華寫於楊梅埔心2003/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