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姐,我如果有什麼事發生,你能不能幫我把阿平送回泰北,交給我的媽媽。」
「不可以!阿平沒有身分證,我怎麼帶他回泰北?你會發生什麼事?」
「我不知道。我只是心裡覺得害怕,覺得自己再也不能回去泰北了。」
「亂講,妳對我這麼沒信心,那我的努力不是白費了?」
「也不是沒信心,可是心裡就是會覺得害怕。」
「怕什麼?妳不要每天沒事胡思亂想好不好?」
「真的呢。我沒有胡思亂想。我最近常常會想我媽,想得頭好痛。有一天,我走在馬路上,自己也不知道怎麼了,忽然定定站在馬路中間,直到有一位小姐來拍我的肩膀,我才發現我正好站在馬路當中。路上的車子排了好長好長,而我都不知道。我嚇了一跳,趕快跑過馬路。後來想想,真的好恐怖。我好怕,我的頭常常痛。如果那天發生什麼事情,阿平怎麼辦?」
「我現在好後悔,以前我媽媽叫我不要出來,我不聽。泰北的日子那麼苦,難道要我一輩子呆在那裏。現在才知道媽媽的心,可是我已經回不去了!」
多麼想跟她說:妳一定回得去的!只要大家懂得﹝人權﹞的定義,尊重每一個人均應享有基本人權─擁有國籍。政府應該要給妳身分證的!
多少的應該沒被重視?三年前的承諾,至今仍無法兌現。所有的鼓勵,是如此的空洞!唯一清清楚楚的,是想娘時的頭疼!那樣疼的叫人失去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