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est house」可以是一個商店、可以是一個餐廳、也可以是一個旅店,當然,它也可以是一個集合所有功能的複合式酒店。
在「The best house」裡,所有的孩子跟年輕人可以就他的興趣或性向選擇他要從事的工作。
商店裡所販售的商品來自每一個成員的思想和手法。無論是具體的物品或工作的態度,同樣可以證明一個人是否成功。
因此,不論是商店裡販售的藝術品、生活日用品或其他商品;餐廳裡的餐點、飲料、加工食品;旅店中的設計、佈置、清潔、安全等工作可以提供實務的學習外,管理、行銷的手法、態度跟思維,同樣可以造就一個人的一生。所以,一個「The best house」可以是一個學習與工作與考驗同時進行的社會學院,期盼受教者在適當的指導、引導與激勵下,能激發其潛能,充份創作與發揮,而成果,直接面對市場的考驗與評鑑。
每一個「The best house」是協助貧困或特殊地區兒童在非正規教育之外成為人才的養成所。這個「house」裡不因出生背景、環境、膚色、宗教及政治傾向而有所差別。
所有的資源由社會有心人士無償提供,受惠者亦必須無條件的提供適當的回饋,如經驗的傳承、獲利的分享,以扶持學習環境的繼續運作及擴展學習內容、增加新的「The best house」的成立,照顧更多需要被照顧的貧困兒童,致力於使兒童脫離流浪、乞討、挨餓、受虐及為不法分子利用,從事非法行為的惡劣環境中。
「The best house」的主要宗旨在積極的提供實務教育,使兒童得以脫離惡劣環境,得以正常生活,並學習自我肯定、認真生活、認知善與美的定義,追求和平互利的生活。

小華2005/3/11寫於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