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中國時報 有一則新聞:東華大學募款 送愛到泰北
是花蓮的記者簡東源寫的,很高興,除了小華姐等人,還有人響應我(環保林)阿叔真頓法師在泰北的義舉。

簡東源的說:「
    東華大學民族文化學系系學會暑假送愛到泰北,目前正籌募文具、書籍及教育經費,希望各界共襄盛舉,一起送愛到泰北。東華大學去年組隊前往泰國北部清邁省的茶房村,該村是「孤軍」的後裔。村內光復中學是台灣的真頓法師在民國四十七年創辨的學校,附設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共20多班,全校師生1000餘人,但地處偏僻山區,物資缺乏、教材有限。」

我去過那裡,即便物資有點缺啦,可我阿叔把光復中學辦得有聲有色,成為泰國唯一登記有案的華語學校,也是泰北辦學最優、學生素質最佳的學校,而且那個附設的孤兒院裡的小朋友,喔!真是天真活撥又可愛,他們有福報啦,能遇到我阿叔。

簡東源的報導又說:「 志工服務隊長江俊蔚表示,七月一日出發到泰北,希望喚起民眾對異域孤軍的關心。活動總領隊陳翠臻呼籲各界夠能發揮愛心,將身邊能夠使用的文具、書籍等資源捐出。認養學生學期教育費用,每半年800元。捐贈物資電話,請洽東華大學民族文化學辦公室 電話:03-86357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