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知會>,我可是有一肚子的心酸話要說明.
老公常跟朋友說:[我老婆要做任何事,都是決定後知會我一聲,從來沒商量餘地.]
天可憐見!每當我想要做點啥事時,心總會蹦蹦跳.好像我要做的是什麼見不得人的壞事似的.但哪有壞事啊?不就是一些特別點的事嗎?
從13年前莫名管泰北學生居留問題時開始,後來管愛滋,管禁毒,管痲瘋村的孩子讀書,最痛苦的是,當我說我要去[佤邦](罌粟產區)[大營盤](痲瘋村)時,他怎麼看我都像是快瘋了的人.於是,攔阻,吵架,到最後,老婆大人說:[對不起,我決定了的事,你攔不住.]這種生活居然沒讓我們離婚,算我的造化了!
但這樣的模式使得我一直到現在,當面對重大決定時,都會讓我焦慮得先跟自己生悶氣,先設想,他一定不會同意,我要怎麼跟他吵才會贏,於是,啥事都還沒發生,我就已經臭著一張臉,自己跟自己吵了一佰八十回了.最後,當我把自己吵贏的結果告知他,他還傻在那,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這就是我家<知會>的緣起.
也算[逐夢]的辛苦之ㄧ吧!
委屈你了,朱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