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姐 您好
感謝您!聽說有立委要關切我們這群來自泰緬無國籍的華裔難民,真的很感謝您!又再次的站出來協助我們這些在台無國籍華裔難民身分的問題,我是出生在泰國(滿星疊)的村莊,也就是無國籍的華我常常在想我們的生存就是很奇怪,出生為何沒有國籍?出生在泰國而又沒有泰國的公民證,泰國政府又說我們是中國人,所以從出生以來就沒有任何的出生證明證件等等,小時候當然是無憂無慮,等國中畢業,泰北學生大部份都申請來台升學,因為要來台灣就學,才知道為什麼?我們為什麼?沒有泰國的公民證?
在我們無法取得正式公民證下,連到泰國的市區買菜看病等等都會被泰國的警察刁難,不用說要出來打工及出國念書了,這是一件比登天還難的事,在不得已的環境之下才有用買取他人的公民證來台入學,記得當時我的父母親是賣掉家裡的田地想辦法找人去跟當地的泰國人買來的公民證,我是這樣取得他人公民證再到曼谷市做了護照的方式來台灣念書的。 
當完成學業後,有的同學不敢回泰國,因為有的公民證件被查到是冒用他人的證件,所以造成有的同學是非法居留在台灣變成了幽靈人口,向台灣政府申訴或自自首又怕被遣送出境,到如今仍有很多僑生是過著無保障、無尊嚴的不合理生活,有部份的同學因當時買的公民證可能是已經死亡的人口,或是住在山裡沒有用到民公證的人口,所以泰國政府沒有查核到,所以有部份的同學有出入境,像我每當要回泰國一次都會怕到生病,因為我持用別人的證件是真的,但我的人是假的,總是無法安心快樂的回家,心裡總是會害怕,原本回家鄉看父母親是高高興興的一件事,但對我來說永遠都不是真的可以說是惡夢,但我又不得不回去看父母親,如果運氣好的話才不會被泰國警察查到,如果運氣不好的被查到馬上就要去關,就變成了在泰國是非法無國籍的華裔難民看待.真的是很無奈很無奈的人生,也不知道要如何?難道無國籍的我們就是要注定害怕及痛苦的過完今生嗎?如今我也只能求老天爺保護我們的家人在泰國不平安,而我們也只能自求多褔不要生病身體健康,腳踏實地的面對每一天,懇請立委大人能夠幫助我們救救我們,感謝您!
趙惠珍 敬上
本組連絡人:李忠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