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個很單純的小乘佛教國家,軍政府掌權,緬甸的新聞報紙除了和尚就是軍人,中國人信奉的佛教是大乘佛教,緬甸是小乘佛教,和泰國一樣,潑水節就是他們的過年。緬甸傳統民俗也就是一般節慶,就只有潑水節及點燈節﹝放孔明燈,源自三國時代﹞,發生火災找消防車一台酌收緬幣三至五萬,一次至少十台車,到政府機關辦任何文件通通要茶錢,若是外國人更貴,電信人員沒事亂剪電話線,然後告訴你電話壞了然後給接線紅包。

 

 

生活面:

哪個國家不用電?緬甸【免電】這不是笑話或腦筋急轉彎,緬甸真的很多方包括城市都很【免電】 ,這是事實。不論市區或鄉村,很多地方的住家或工廠,連政府單位也一樣,一天24小時平均最少停電8~12小時,或整天沒電,大餐廳或旅館都自備發電機,在台灣沒有來電會接到中華電信的通知,在我的家鄉臘戌來電是一種奇蹟 ,因為奇蹟一個星期只發生一次,目前緬甸的人民生活以一個畢業大學的工作收入是20000元緬幣,500元新台幣 ,華裔收入大部會較緬甸人高出1.5倍左右,但和台灣相比仍不成比例,例如:緬甸豬肉一公斤4500元緬幣,一般人工作一個星期可以買一斤肉,在台灣一公斤肉80元,一般工人一小時的收入可以買 1.2公斤肉 台灣緬甸人民生活比例是561 ,多不可思議的一個殘酷事實,記得民國94年時我到緬甸瓦城的一個小食吃店用餐,我點了豬腦板條 ,一碗900元緬幣,而從端菜服務生的口中得知他的薪資是6000元緬幣,就是說工作一星期也吃不到他手中的兩碗豬腦板條。 雖說緬政府用強勢手段壓制黑市匯率,但壓制不住隱藏的通貨膨脹壓力,最近連一般柴鹽油米菜肉水果的價格時時在快速上漲中, 根據聯合國亞太經濟理事會統計 ,緬甸2005通貨膨漲是54% 是亞洲排名最高的國家,而還在不斷攀升的況態

 

保障面:

  緬甸是亞洲少數沒有銀行無有保險公司的國家,在一般人的認知中法律是保障人民的權,在緬甸任何的糾紛,人民只想避免在政府知道而進行私下解決,百分百吻合古語【衙八字開,有理無錢莫進來】

 

緬甸護照的故事

緬甸學生來台唸書所申請的簽程全是以到香港和泰國的工作理由才可以離開緬甸,如果說是到台灣升學是離不開的,因為台灣和緬甸沒有邦交, 所以到台灣是違法的行為,而以工作為由出國國唸書僑生的簽證,在香港緬甸領事管所要交的稅每月要繳250港幣,

 

為什麼緬甸僑生會辦假護照

 

一個緬甸僑生大學畢業生要供養緬甸護照=63075元新台幣

2001 Mar/2004= 48個月 x 250港幣 x 4(今天匯率) = 52200新台幣

               延期費用1250港幣(約新台幣5437)

 

一個緬甸僑生高中到大學畢業生要供養緬甸護照=141375元新台幣

2001 Mar/2004= 84個月 x 250港幣 x 4.35(今天匯率) = 130500新台幣

               延期費用1250×2港幣(約新台幣10875)

                              因為緬甸護照 3年到期

 

逾期六個月會罰款罰35港幣(約新台幣140)

 

緬甸僑生每個月供養緬甸護照1178,

    1117元換成不交稅而在台灣買意外保險費(產險),意外身故可理賠保險金額為 2830萬元,且醫療住院部份保險公司會無微不至的的照顧。

    若緬甸護照以10 年期所交的費用可以申辦中華民國護同樣10年期的護照118 本。

    緬甸國內的大學生工作收入是500元新台幣,而在台灣唸書的緬甸僑生的供養緬甸護照費為1178 元新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