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玲玲,出生在緬甸,父親當年是國民黨軍的游擊隊,隨著國民軍撤退至緬甸,之後到泰國,因某些因素無法隨國民黨軍隊遷往台灣,因此在泰緬邊界定居,因父母考慮到本人之未來及政治關係,(泰國政府給中國人的居留權,是如有機會回中國就得馬上離開泰國) ,大約八歲時在泰國就讀小學一年級,直到2000年初中畢業還是是無法取得泰國身分證,只有居留許可證件,始終是不能走出泰國政府所劃的界限區,更何況到好一點地方、好一點的學校讀書成長,即使有辦法讀大學也無法拿到畢業證書,所以對本人學業有很大的影響,但父親更期望我們這些後代子孫能回歸祖國,他已受夠軟禁的痛苦,希望我們能在一個沒有人權被侵害的國家,體驗民主,真正的民主,能受真正的華文教育才是最終的目的,因此不辭千辛萬苦,利用特殊管道購買已故泰國籍原住民戶口資料,本人因此而在高中三年級那年取得泰國籍身分證,並一直使用此買來的身份證件,在畢業的那年,到清邁順利的辦了護照,也在極險中用別人的泰國身分證件及泰國護照順利的簽證來台灣。

來台後,更感覺得到的是,這
才是屬於我的國家、同種、同文化,但身分證上的出生年、月、日與本人實際資料完全不符,卻得把他記得一清三楚以備察,尤其是姓、名都是別人的名字,有時還會忘記以為自己是在 75日出生,真正出生日是4 19日。我知道使用這本偽造泰國身分證件及泰國護照始終會被泰國政府查覺,因這本護照在我使用當中也可能有他人重複使用,(賣給我父親後報遺失,再重複賣給別人)更怕遭到泰國政府當局查明後遭到註銷逮捕,所以不敢一再繼續使用,我們雖然知道錯了,但這真的是無可奈何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