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打開網路信箱,一封標題:[只能跟劉姐訴苦]的信讓我心情幾乎沉到谷底,我告訴自己,不要在孩子吃飯前提到這封信,他會像可怕的病毒,打壞所有孩子過節的心情的!
我熬上大骨雞湯,拌著泰式沙拉,心理複習著要跟孩子們說的話,不要讓孩子大老遠的跑來,卻只是瞎鬧一陣,什麼狀況都沒有弄清楚就離開了.手機是響了又響,忽然一個本地人的聲音說,他是宅急便的,要送包裹給我.
老實說,這不算什麼了不起的意外,但他也確實是個意外,因為寄聖娜多堡寒天冰心粽的楊天景先生我毫無印象,我希望我不是已經患了老人癡呆的健忘症,對於陌生的楊先生所寄送的粽子,我由衷的感謝!也奇怪,我的地址您是哪拿到的?
但60多個孩子吧,除了把肚子填飽外,大家的心思都在如何為自己爭取到合法身份這件事上,其實過節的氣氛是很淡薄的.有同學晚上還得上班,慢慢離開了一些人,到了快三點,中國電視公司忽然打電話來說,要過來做採訪,希望看看這些無國籍的泰緬孩子如何過端午節?孩子發現被關懷,心情都蠻開心,大大方方的對著鏡頭說著自己的心情故事.當佀先生要孩子把準備好的感謝卡再一次正式交到我手中時,是誰說的,要不要抱抱劉姐?美萍說:[好想喔!]
一個個性拘謹的孩子就在我的肩上痛痛快快的哭了出來.
這是我抱過的第幾個孩子?這是第幾個在我肩上痛哭的孩子?
不要再有了!真的!他們應該回家抱自己的母親,而不是抱一個原本陌生的劉姐啊!
這是我的端節禮物嗎?謝謝!其實,這個禮物真的太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