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姓忽, 名字仙燕. 我來自緬甸. 2003年我成功錄取 逢甲大學的第23屆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國際貿易科系” , 當時的我真的很高興我能來到我從小就非常期望來到的台灣. 2年過了, 我也從逢甲大學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畢業了. 根據, 學校提供的資訊, 這次的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 是能直接以以往就讀於海青班的成績, 還有學分證明書申請 進入大學日間部, 並且能抵免一些大學部的學分.這些資訊, 教育部與僑務委員會在當初 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招生的時候, 簡章中都有清清楚楚的註明在 招生和錄取簡章上. 在畢業後, 我申請了逢甲大學國際貿易科系大學日間部, 很高興得我又被錄取了. 但是我真的無法預測到這是我人生最痛苦的時刻.

 

        2005 8, 我從緬甸去泰國申請來台的簽證手續. 台灣駐泰國辦事處也一如往常, 發給我來台的簽證. 當我以非常期待的心情來到台灣想要好好爭取就讀於大學的機會同時. 惡夢就這樣發生了. 在學校辦理註冊的期間, 按照台灣的法例, 我必須先去申請 更新我們的居留證. 但是在文件呈上後1段期間, 我被告知被拒絕發放居留證. 而且這段期間, 我甚至已經完成在學校的註冊與選課程序. 開學的日子接近了, 我重複去的台中警察局外交事務處與當局進行溝通與協商. 但是每隔幾天, 都是得到不好的消息.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當初能被錄取到台灣唸書, 為什麼到了後情況卻變成我被拒絕於門外.我真的徬徨了, 我花費了不少金錢來到台灣準備完成我的大學學業,  卻因為居留權的問題發生轉變. 我很納悶, 我從來沒有在台灣犯法, 申請程序也正常的進行. 為什麼就是不發給我居留的權利.

 

        開學了, 事情還在協商與溝通中. 逢甲大學校長, 國際事務處的老師們, 都為了我的事情, 與僑務委員會和外交事務處進行協商. 最後被告之的結果, 我能以現在擁有的簽證申請延期, 但不得延長超過3個月. 校方無奈的將結果告訴我,

說我能先好好的去上課. 但是, 3個月過了我又能如何? 還是無法取得居留權?

這段期間, 我都已經去上過一些課, 也認識了一些同學. 但是, 我心裡每天就是很難過很緊張, 我的大學夢難道就要結束了? 同樣是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 來自馬來西亞, 印尼的同學都已經在為大學生活慶祝, 為大學成績緊張而努力的同時. 我只能每天祈禱能獲得居留權. 同樣是人, 為什麼我能過的那麼悲慘.

 

        希望看過這篇文章的官員們行行好, 讓我能完成我家人用盡血汗錢來供我就讀的大學學業. 試著想想, 同樣的情況發生在你們孩子身上, 你會為你的兒女感到傷心難過嗎? 我真的需要這個居留的權利, 好讓我能得到我的大學生涯.

我忠心誠懇地拜託你們, 讓我完成我的大學學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