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回應真是多了點,老人家我除了頭昏眼花,挑點重點做回應外,看不懂的,看花花的,全都只好當花花看.但有一句卻在我心裡像個秤鉈,很難擺脫,現在要我再在這些紛擾中找他出來,有點辛苦,反正印象深刻,說的大致不會離譜.
    那位同學回應的意思是:[大家為泰北的同學辦捐募,就沒為緬甸的學生弄捐款.]我當時就心一跳,好像指明我明顯的偏愛了來自泰北的孩子們.但轉念一想,大家都是聰明人,知道捐募不是我發起的,我不過聲援而已,何必對號入座?但偏心了的感覺就是在心裡揮之不去.我又告訴自己:[你一再聲明自己絕不碰錢,難不成這會ㄦ要破戒了?]如此掙扎.竟然也有三兩天了吧!
    昨晚竟夜輾轉無法入眠,惱人的是,始終放不下的就是這句話.真的沒有解決辦法讓我心情放下嗎?當然有,而且無須讓我破戒,關鍵在:緬甸既有在台同學會,何不開個專款專用帳戶,有心意的捐個100,有能力的捐個300-500,或每月捐個100.4000人哩!一人100就40萬了啊!讓有心讀書卻沒有經濟能力的同學或學弟妹至少能夠維持不休學的狀態,既不枉費大家苦讀所追求的夢想不至為錢破滅,也能改善緬甸同學在台灣的形象,而大家的小額分攤如果能夠產生這麼大這麼好的結果,何不試試呢?
    至於胳臂朝裡的想法是:為了護照孰真孰假吵變了臉的同學們,你們也吵得劉姐心戚戚焉,有點憂悶.劉姐常說:我的唯一嗜好就是吃.其實還有一樣,就是唱歌,而且保證是大媽級的楊宗煒,不信的話,大家挑個時間,咱們老小一起去尬歌,只是,話要說在前面,唱歌就是唱歌,而且要開心的唱,即使大媽搶麥克風,也要假裝開心,敬老尊賢嘛!我也只有唱歌的時候才會有這麼一點點要求啦!如何?
希望回應也能夠熱烈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