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公園與各同學第一次見面到現在,已經有整整兩個月的時間了。兩個月來,我們接受同學報名、整理同學的資料及自白書、請吳育昇委員招開公聽會、也接受過華視及中視兩家媒體的採訪報導。但何時去自首?下一步要怎麼走?相信才是同學目前最關心的問題。 
一、            媒體的關注及社會輿論的支持,會是本次事件成敗的重要關鍵因素之ㄧ。因此,劉姐希望同學能將自己的故事寫成文章,經過劉姐看過或可能修改過後,分別投遞到各媒體。內容不拘,但希望主題能夠明確。如:購買護照的理由及過程;在台求學的生活及感想;對未來之展望等等。文章請先寄給美萍再轉寄給我。內容以800字以內為最理想。感人、真實,是我對文章的主要要求,文筆部份就不用太在意了,會有美萍及劉姐代為修飾的。
二、            為了方便各位在自首時避免跨區所造成的困擾。請各位同學向自己的聯絡人提供詳細戶籍地址,或希望自首的地區。我們保證各位的戶籍地址決不外洩。目前自首的地區暫分台北市、台北縣及全省各縣市。若某縣市自首人數少於10人,會考慮與附近地區合併。 
三、            外交部要求我們提供同學資料,以向原屬國試著申請無國籍證明。因同學反映可能會對家人造成安全上的顧慮,至今無人同意將資料交與外交部,已回應至吳育昇委員辦公室代為轉達。
四、            24日將與法律扶助基金會秘書長見面,請求給予法律層面上暨自首時之協助。希望能獲得首肯。
五、            本會幹部及同學所蒐集之法律依據暨媒體資料刻正進行整理中。 
六、            若有地方民意代表(含立委)可能關心本案學生生存權益問題,亦請爭取協助發聲或陪同自首。 
    以上六項是目前具體而積極進行的項目。感謝幹部的努力,也請同學積極配合第一、二、六項的要求,以期事情能夠順利進行。  

 

                              劉姐2007/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