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從法扶開完會出來,一直在想如何說明會議的詳細內容,不是不能說,但也真的不方便說.不方便的原因是不宜將即將進行的動作公開,以免影響結果,但在今天下午的幹部會議中,我會做清楚的口頭說明的.
    昨天在進入法扶前,我先跟美萍,興華討論了一下我們最近該有的態度及應對問題的方法,其中一個重點是:最近的部落格瀏覽的同學顯然的不到一半,是大家真的不關心自己的問題所以冷淡的嗎?同學為什麼交不出稿子,困難在哪裡?
一.人氣下滑的原因是:我最近一直不停的要求大家寫稿交稿,讓大家有了很大的壓力,逃避壓力的唯一辦法就是不看部落格.
二.也有許多同學表態要寫會寫,但就是交不出來.我也看到同學的壓力了.不知要寫什麼?如何寫?這就像我還在學校唸書時,有一天老師說:[今天讓大家自由發揮,作文題目,題材,內容自訂.]哇!這下像要我在海邊撿一塊最大最美的石頭一般,反而不知該如何取捨了?
    雖然我曾說過,寫你生命中最讓你印像深刻的一件事,但當我回頭想自己的印像最深刻的一件事時,我好像也無法確定哪一件才是最深刻又符合需求的?什麼樣的內容才是符合需求的呢?相信也是大家的困擾之ㄧ吧!
    我們如此假設:你想家,但想家好像是一個懦弱的表象,你羞於說出口,於是放棄了!你的童年生活?你的家鄉?你最感佩的親人<或掛心的親人>?你的求學生涯?你的人生態度?你打工的甘苦?你在感情上的割捨?你在飛往台灣途中的感想?兩地生活的差異<物質.態度.理念.方式>.生活中的玩伴<包括寵物等等>.重點在,要讓大家知道你是一個有血有淚活生生的人,而不是一個應該被忽視被拋棄的人球,這是我們寫文章的目的,讓大家認識你們,接納你們,支持你們!
    劉姐的部落格常常要寫新的文章貼上去,哪來那麼多的題材啊?當有清楚的目的時,題材就有啦!現在正在努力幫大家爭取身分證,應該怎麼做?正是我每天腦海裡的功課,功課是要做出來的,於是,我把想的,覺得該寫的,變成一篇篇的文章,清楚表達我的意向,並希望能藉著這個意向,帶著大家一起朝我們的目標正確的前進,前進,是你悶著頭想清楚後,必須跨出腳步往前走才叫前進.我們爬山時,總希望轉過這個山頭就能到達山頂,事實是,我們不知要轉過多少山頭,懷抱多大的希望要求自己不斷的前進,才有可能達到目的地.如果轉過無數個山頭後,你覺得夠了,不到山頭也無所謂了,可以肯定的是,你轉過的彎,走過的路,都是白辛苦了!
    又再給同學加壓了嗎?難免喔!玉不琢不成器啊!再加把勁吧!不努力,不前進,是永遠達不到目的地的!
                                          劉姐2007/0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