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像呼吸一樣,自然得讓人忘了它的存在。有時,突然一驚,緊張的將手放在心頭,確定心臟的跳動。用心跳確定自己活著。問自己:花了多少時間等待這「突然一驚?」答案沒有數據,無法從開始數到現在;時間流逝的背後,卻是數不清的感受。 
    等待,會上癮,明知浪費卻無法死心。像昨天開會一樣,一直在等待下一分鐘會多出現幾位幹部同學,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和我一樣閒,可以隨傳隨到,也知道太臨時的會議,存在缺席的可能,但最後,這份可能卻變成了可憐。351位同學,關心自己的還剩多少? 
    回家後,開始想,以後要不要將幹部會議改成同學會議,所有同學都可以參與,讓開會地點出現一次塞爆的壯觀。幹部這個名詞,會讓人產生寄託性的依賴,這種誤以為的認知,是當幹部最無奈的感受。是否該換個方式,讓別人領悟「天助自助」的生存原則。 
    這幾天,常有同學打電話來詢問進度,聽到九月底十月初的回答後,對方的回應也常是:「啊~~又要拖那麼久喔,到底有沒有希望?」我很討厭聽到這樣的回答,更討厭別人問我「有沒有希望?」如果身份證是我發給大家的,我會斬釘截鐵的說:明天請到我家來領取,不想親自領取,我送到府上也可以。我會讓你連問「希望」的機會都沒有。重點是,劉姐跟我都沒有這份超能力。
    劉姐說得對,別人的不諒解正是自己學習的機會,在情緒裡轉個彎,換個方式回答:在等待九月底十月初這些日子裡,也可以做一些忘記等待的事,例如:寫些文章到媒體投稿,或是每天按時上網看看部落格,提醒自己,身份是自己的。今天會過去,九月底十月初很快就會到來,問問自己,是否已經做好爭取生存機會的準備。
    現在,不該去追究別人的無動於衷,而是要抓緊時間學習「劉姐不在身邊」的時候,我們該怎麼辦? 

 

                                 美萍2007/08/22寫於永和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