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將時鐘調到十年後的92日,起個大早,就搭上往中壢的客運了,奔向我的十年後。
   第一批、第二批的學長姐,拿到身份證的十年感恩大會。由熱心的周文富學長一手包辦,全程少不了忙得不易樂乎的劉姐,而我,也跟著劉姐不易樂乎;因為今天也是我的十年後。
   當「感恩的心」音樂響起,大伙兒唱出了內心最深的感激,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淚水哽咽了謝謝,感恩的氛圍美麗了世界,沒有比今天更美的日子。相信留在每個人心裡的這份感情,深刻到割捨不了。就像陳學聖委員講的:「幫助泰緬無國籍人,是人生最深刻的回憶。」尤其是學長姐拿著得來不易的身份證上台的那一刻,我深信,今天參與的所有人,都用眼睛拍下了這最完美永恆的畫面。 
    我們第三批的學生,表現也很好,參加的同學也超出了我的意料,散會後,何文鑫同學還打電話跟我說:「美萍,今天讓我得到很多的收獲,謝謝妳!」電話這頭的我,聽到這樣深切的感受真的很窩心,也很高興。今天,真是幸福又幸運的一天,不僅見到了大班,還見到了八年未某面的老同學阿武,他還是很帥,被全班女同學暗戀的帥氣依舊。更幸運的是,從江元慶老師的眼神中,得到了肯定,不知道是今天江老師的心情特別好,還是老師看到了我們的努力,一掃第一次見面的失落感,有種被鼓勵勇往直前的衝勁,謝謝江老師,我們會加油的,因為人生的戰鬥現在才開始。 
    是啊,這世上,那有比無私的愛更美的愛呢。到場的人,都將這份愛發揚了,尤其是孩子滿天下的媽---劉姐。今天,這位媽媽是全天下最美的女人,是這世界最完美無缺的人,沒有人的感情比這位媽媽更豐富了,當然,也沒有人的淚水會比這位媽媽流更多的了。
    還有,我可憐又敬佩的朱爸爸,只擁有劉姐10﹪的愛,讓劉姐將剩下90﹪的愛給予全天下的孩子,這份捨得的無私,證明大愛女人的背後,一定有個無私的男人,朱爸爸!謝謝您!
    尚懌姐和小鴨子,也謝謝妳們!
    更在此,對所有學長姐,周文富學長,獻上致深之敬意,我們會將您們的榜樣銘記於心,更不忘飲水思源之感激。 
    帶著感恩的心,一起感謝命運,生生世世,依然會珍惜、感激。
                                               美萍

    昨晚華視新聞中關於大家的感恩餐會的報導中,用了大量的第一,二批學長姐當年爭取國籍的活動影片.他們綁著白布條,坐在不同的地方,臉上帶著淒苦的神色或眼淚,那樣的畫面,叫人看了好辛酸.
    我雖然當時還不認識第一批的學生,也沒有陪第二批的學長姐走上街頭參加活動,<我並不完全贊成街頭活動,我是個天真的希望靠理能夠走遍天下的人>但不否認那些行為的確是會引起社會的關注.真的希望有同學有看到當年學長姐的努力過程,也不要被昨天的歡樂景象矇騙,以為一切都會理所當然的達成,大家仍須努力啊!雖然有學長姊為大家開了先例,但自己不努力,身分證是不會自己從天上掉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