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民國7983 
    看著眼前寫著「79年第一批泰北學生被抓名單」,想像著被抓同學的驚恐及其他同學在此事件中所受到的驚嚇。同學急著尋找他們在台唯一可以依靠的老師-王濟群老師。王老師卻出國去了。但王老師能放棄台灣的高薪,跑到滿星疊的大同中學去當三年不支薪的義務老師,在他的心中,哪一個學生不是他的孩子啊? 
    王老師立刻要求他的胞弟-王惠群先生,設法找人幫忙救援這些被拘留的學生,於是李敖、李敖的女兒李玟、趙少康、朱高正、丁守中、王天競、王建煊、朱鳳芝、周荃、洪秀柱、洪冬桂、郁慕明、費鴻泰、葛雨琴、饒穎奇、璩美鳳等當時政治舞台上正響噹噹的人物都被找出來了。
    他們幫忙寫陳情書、開公聽會、記者會、在立法院提出質詢、也數度帶領學生綁起頭巾、拉起白布條,在僑委會門前、在中正紀念堂靜坐抗議。鬧到83年,僑委會於1015日到1115日開放登記持假護照入境的學生名單。經審核後,確認有115位泰北學生是持用偽造或變造護照入境。並於民國83128日發給該批學生「臨時泰北僑生身份證明書」。有效期間一年。除做臨時身分證明,避免再遭警察逮捕拘留外,不作他用。
    他們因此變成可以打工的非法外勞,但依然不能結婚、生病、受傷、租房子,當然也不能回有親人的家。

 

備註:向學校教官自首同學-祝玉才、楊培朝。
      遭警逮捕學生:楊成美、周學良、尹金鳳、引發金、劉美蘭、 
                    楊進明、李新強、李浩星、李映柏、楊成英、 

                    寸時禾。 
      在機場登機前被抓:陳紹良。
                                 小華2007/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