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副校長:您好! 
       今早和校長從曼谷坐夜車回到清萊。 我想我應該給您寫封信,報告一下戰果。
       自9/7日清晨我和校長帶著八位學生從 茶房到清萊皇太后大學參加泰北華語演講 比賽,結果得到高中組第一名和初中組第一名(每校各組只能參加壹名)。緊接著帶六名學生坐夜車到曼谷參加中華會館的全泰國的華校華語演講比賽,本校又得高中組第一名。於今日清晨回到清萊。
       今天除了向您報告戰果後,並想向您報告一件事,在曼谷見到真頓大師。談起您,仍期待您早日到茶房來。
        到台灣就讀大學的學生都已到學校報到上課,我募到的基金有參萬多元,目前供暨大 兩位在台無親友的學生每月兩仟元生活費, 加上他們拿有學校每月參仟伍佰元獎學金應勉強可過生活,而學校給予學雜費學校全免,應可安 然渡過四年。當然希望基金募集能 繼續下去。
      玆再寄上明愛會的基金專戶讓您過目。這 樣您就可清楚看到捐款的是那些人。 
 
                                                                                 桓桐敬上  9/10/2007

       這是前幾天陳桓桐老師給我寫的信,我雖然還從沒進到光復教過孩子一天,但這樣的成績還是讓我十分高興與驕傲,也認為,這樣的成績對光復來說,是很自然的就應該得到的.
    昨天在法扶會的安排下拜會僑委會,商談同學持假護照回國升學的問題,出席的還有教育部及外交部.會中發現,會讓人印象深刻的都是一些表現不好或出問題的同學.而且,因為極少數同學所造成的反感印象,會抹煞絕大多數同學在努力後所爭取到的好的成績.這對辛苦爭取好表現的同學來說,是多麼的不公平啊?
    我決定貼出這封信,讓光復的師生知道,我是多麼的肯定他們的表現,因為那個後面的努力,不應該被忽略,被當成是理所當然的.但我也不會放棄幫助那些有問題有困難的同學,只有大家的問題都解決了,才有機會消除社會對大家的疑慮及反感.讓表現好的同學不再傷感,有問題的同學也能找到自己的正確的出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