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兩天,就是我媽媽的生日了。我卻沒辦法親口跟媽說「生日快樂!」雖然知道媽在這天一定會到校長家等電話,但我該如何讓自己的聲音跟往年一樣平靜?唯一能送媽的禮物只剩這聲說不出口的「生日快樂!」心如刀割的我,仍感謝上蒼,感謝上蒼…再過兩天就是我媽媽的生日了。
    第一次送給媽媽的生日禮物是一瓶2000cc的可樂,因為媽媽很喜歡喝可樂,已經不記得買可樂的錢從那兒來,有些同學可能是零用錢存下來的,但對12歲的我來說「零用錢」只是簡單的三個字,它的簡單卻跟我能接觸到它的難度搭不上邊。還記得,當時被節儉的媽媽罵了,罵我亂花錢,還說可樂喝了後,上個廁所就沒了。媽媽罵歸罵,臉上藏不住感動的喜悅。想念媽媽當時因我而微笑的容顏…再過兩天就是媽媽的生日了。
    親愛的媽媽,這三個月來,您的頭髮又變白了多少絲了?因為我已經三個月沒打電話回家了,您又在等了,又或是在夢裡夢到牽著我的手在散步,每次您想我都會做同樣的夢。而我,一直逃避您在我夢裡出現的夢境。媽媽!我很想您!更想見您,好想跟媽交換講故事,好想跟媽一起種菜、餵豬食,還記得,媽以前罵我偷懶,不想做家事,我每次都頂嘴說:「為什麼不罵姐姐?」夜裡,我自責,第二天一早,已經將該做的家事都完成了。您欣慰的偷笑了,一整天都叫我「阿乖」好想再聽一次,媽叫我阿乖,那怕只是小小的一聲就好…再過兩天就是媽媽的生日了。
    親愛的媽媽,因為三個月沒聽到您叫我阿乖,我變得很不乖了。開始在編不打電話回家的謊言;說我生病,又怕您擔心,說我不想打電話,又怕您難過,說我再也回不了家,我已無法想像,媽曾對我說過:做人要學會放棄某些東西,所以我選擇放棄做您的乖女兒…再過兩天就是媽媽的生日了。 
    媽!請原諒我!無法做出「要不要打電話」的決定,這幾天,猶豫和想念的傷痛,侵蝕我的生活,好像窗外的雨,滴溚迴盪著我的心碎…再過兩天就是媽媽的生日了。就是後天了…農曆八月初十一。 

 

                                             美萍 寫於農曆八月初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