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民國86
    泰難工作真的是老天冥冥中在牽著我走嗎? 
    跟我ㄧ起上『驚爆21』的立委王天競,下節目後,決定要親自跑一趟泰北。他邀集了一些立委,在救總的安排下,走訪了一趟難民村。受到的感動不但讓他掏錢幫忙協助救總將泰北茅草屋改建成磚房的計畫,據說在當地也直接將身上的現金掏出來扶貧。回來後問我:他能幫什麼忙?他是國防立委,跟國防部及內政部要求給當地老兵跟眷屬中華民國國籍應該是合理的要求。他一口答應。立刻在國防委員會中提出質詢,並且邀我在場,以便隨時提供他相關資訊。
    這又是我一次難得又難忘的經歷。那是在民國851216日上午0900時的立法院第三屆第二會期國防、內政及邊政、預算三委員會第一次聯席會議及下午1400時的國防委員會的第十五次會議。會議中連番提出相關質詢的除了王天競委員外,還有陳一新、靳曾珍麗、施台生、羅傳進、陳癸淼、朱鳳芝、林郁芳、許添財、尤宏、蕭裕珍、潘維剛、劉盛良、李鳴皋、高惠宇、吳惠祖、顏錦福等立法委員。整個會議內容除了發放泰北地區戰士授田補償金的缺失討論外,給老兵跟眷屬中華民國國籍證明也是會議重點之ㄧ。
    每個立委約好似的,專就泰北的老兵問題提出質詢。答覆質詢的除了國防部的黃永厚次長及張副處長源吉外,令人意外的是還有救總的龔副組長、泰北工作團的龔承業團長。對答覆泰北老兵生活狀況及戰士授田補償金的發放情形等問題,他是找不到更合適的不二人選了。我對龔團長的敬佩本來就難以形容,見他在場,除了放心開心外,更是勇氣十足,覺得他跟王委員就是站在我身邊的天降神兵,我此時豈能不好好把握機會,讓在泰老兵跟眷屬獲得國籍證明,也許能把泰北新娘跟第二批學生的問題一併都解決掉。
    王天競委員一再下來問我還有什麼要求,我ㄧ口氣提出九項要求,內容雖不完全符合會議形式內所能答覆的要求,他也如數轉達。現在回頭看那些要求,我對他是又感激又抱歉。
    現在的我,雖然只喜灣寫稿,不喜歡抄稿,但王委員在會議的最後質詢內容,我仍願意就相關重點做完整公佈,因為那是我當時的困擾,也是我現在的虛榮,更是王委員對泰北問題關懷的驕傲表現,他是個用心而且是一點就通的聰明人,這點是毋庸置疑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