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是個尊重人權、自由、及和平的民主國家。台灣符合成為聯合國一員的所有條件。台灣已準備加入聯合國取得應屬地位。台灣加入聯合國,會讓這個世界組織更加地具有代表性、廣泛性、及有效性)。                             
        以上是台灣欲加入聯合國的部份請願書內容,希望為台灣取得一張合法的國際身份證。遺憾的是台灣第十五度叩關聯合國失利!不解的是號稱尊重人權、自由、及和平的民主台灣,在這次緬甸爆發軍政府殘暴,泯滅人性的血腥鎮壓過程中,卻聽不到一絲絲譴責的聲音......              
        台灣多年來一直極力於外交工作,上至總統下至政府高級官員,每年都有所謂的外交之旅。但台灣的邦交國可是遠在那非洲、中南美洲的邊角國家。台灣幫助培訓當地的各產業技術人員。甚至這些友邦國還大量派人來台學習各種技術,台灣政府每年都給予不少經費上的補助。但每年的大筆金錢外交,卻無法防止友邦們一次又一次在國際重要議題上的背叛,邦交國也逐年的在減少。這使得台灣民眾的民怨沸騰!不解的是他們不知道政府這種無謂的金援外交還要持續到何年何月何日......          
        我是個出生在緬甸邊緣地區的無國籍華裔。在那戰爭頻繁局勢混亂的地區裡,迫使我從小就學會獨立與早熟,也從小聽著門口的叔叔伯伯訴說著他們的戰爭史(當然我自己也活在戰亂中)。而每當故事結束後,他們總不會忘記的會給我說上這幾句話:[娃兒.我們這一輩就算過去了,可憐的是你們這一代,就算死了都不知道國家在哪裡,該落葉歸根何處,可悲啊]。當時的我真的是似懂非懂.
       為了衝破命運的封鎖線,透過僑委會的海外聯招我回到了我以為的祖國"台灣"。因無國籍,所以過程的折磨、痛苦和多少難以想像的艱辛,在此已不足為道!無奈回到台灣後,人生並沒因此而變得光明,只不過是轉換另一個黑暗而已。不同的是在台灣似乎處處受到限制,就連用來溫飽的課餘工作時間都是違法。每天膽戰心驚、躲躲藏藏的日子,在台灣的黑暗角落裡我又度過了我人生中的八個多年頭。                
        原以為自己的人生就這樣結束了,和家人已無緣再見面了!這時候劉姐的出現,讓我有機會重新把命運的封鎖線再衝破一次!也因為她,讓我認識了更多和我一樣擁有不平凡遭遇的人。活在黑暗角落的幽靈,雖被遺忘~我們卻從未忘記過自己......雖被放棄~但我們從未放棄過自己。努力認真的過著我們所擁有的每一天。因為不平凡的遭遇,所以我們比一般人更懂得潔身自愛,更懂得感恩,更懂得什麼叫飲水思源.
      我常在想,在台灣我們流著同樣的血,說著同樣的語言,為什麼都比不上那遠在萬里之外的邦交國的人民。在外交如此困頓的今天,政府卻只一昧的盼著外面的世界。是我們的宿命抑或是上天的不公平 。
       我們也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抱負,假如有一天國家需要我們,我們絕對是萬死不辭的!可悲的是我們連這種機會都沒有...... 更可悲的是我們什麼都不是 .
     以人權、民主自豪的台灣黑暗角落裡,我們每天呼吸的是不安和恐懼的空氣,每天走的是一條沒有路的路,每天面對的是一個沒有未來的未來.                                
               淚~流乾了......腸~哭斷了......                                    
  然而~明天的太陽依然照不到我們的世界.....                                                
                                                                                                                                                                  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