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我在發傳單的時候,一群警察從身邊巡邏而過,之後就一直圍著我繞啊繞的,突然間有位警察停下車說:身份證借看一下好不好?我就拿出學生證給他,其中一位警察說:長得和公園的那位通緝犯很像。我聽了後,又害怕又難過。 

    我不懂為什麼?對別人而言一張身份證是生來就有,且是再自然不過的事,而我們卻是要用青春去等待呢?這到底是命?還是運?我真的不懂。套句陳總統的話:「難道我這樣有錯嗎?」台灣能不能加入聯合國,我不知道也不確定,確定的是:有越來越多的外國人在台灣工作,他們對被允許工作,除了有相對的技能外,相信是因他們來自「大國」,不得罪這些大國的人,有助陳總統推行入聯政策。

    柯羅沙颱風來襲,台灣南部一個村落,沒有人關心他們的災情,原因是沒有幾張像樣的票投給候選人。何況我們,沒有國籍,更別說選票了。又怎會得到所謂的「政治庇佑」呢?

    我不懂,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界線,要分得那麼清楚,這條界線,很傷人! 

                    車同鑫有感於2007年10月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