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來自緬北的孤軍後裔,爺爺是追隨國民黨軍隊。撤退緬北時留在當地等待反攻大陸的革命軍人。而父親也因爺爺的影響而進入了中華民國軍事情報局,為台灣蒐集中共的情資;後來還跟同為情報局人員的母親結婚。我的姑姑也是一位軍人,我家可謂是中華民國軍人世家。但承繼軍人世家的我,卻變成了無國籍人民。我不知道是那裡出了問題,是我們命該如此?還是逼於無奈?是政府的錯?還是我們無可避免的宿命?無論如何我們的身份是應該被認可的,政府應該負起相關責任。
    前幾天我在報上看到同為孤軍後裔的吳守忠先生,因等不到身份證而憂鬱自殺,我非常的難過,卻也非常生氣。我的難過是為吳先生無根走絕路的死,但我的生氣卻是對台灣政府。因為政府各部門的推卸責任,造成今天的自殺事件。如果相關單位能盡快解決我們的身份,盡快把我們該有的身份證發給我們,我想就不會有今天的自殺事件發生。更生氣的是已經有一個人自殺了,政府還是無動於衷,是因為認為我們太軟弱了嗎? 還是要等我們所有的孤軍後裔都站上街頭抗議或是集體自殺時,政府才會注重我們的問題嗎
    當天我也在同一天的報上看到了行政院的入聯文宣,大大的標題是「請給台灣一張身份證」 而且還列出了十多項理由,那我們是不是也要向行政院要求「請給我們一張身份證」,我們也有很多的理由。不發身份證就沒有合法居留權,沒有工作權,沒有醫療保障,沒有人權,更沒有未來。 
    如果台灣具備加入聯合國的資格,我們這群孤軍後裔應已超越了得到台灣身份證的資格。也請政府將心比心的想一想我們的處境,如同現今台灣在國際上的身份是一樣;台灣不要做國際孤兒,我們也不想做無國籍孤兒。所以我希望政府機關能重視我們的問題,也希望能拿出最寬大的愛心來接納我們這群孤軍後裔,讓我們成為台灣的一份子,堂堂正正的成為一位能立足於天地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