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文傑的自白書,為了這篇長達6仟字的自白書,文傑為自己開了一個部落格.雖然表明我可以轉貼他的這篇文章,但在我的認知裡,文傑是一個很有想法,態度也很正確的人.我如果轉貼他的文章,讓大家很方便就能在這裡看到,很可能會降低瀏覽文傑部落格的機會,沒人瀏覽的部落格是很難經營的,我希望除了無國籍身分困擾外,文傑其他生活或學習方面的智慧也有公開跟大家分享的機會,所以一直撐著沒有轉貼.但好幾天過去了.瀏覽的人氣真的很少很少,我才決定轉貼到這裡來.一來文傑的字體太小,老人家我看得十分辛苦.二來文傑的文章裡有許多值得討論的地方,而且在我這裡討論可能會比較有回應,所以啊,大家把心思回到對自己的認知上,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裡面當然有許多大家已經熟悉的場景,回味一下,醒思ㄧ下,這個世界,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文傑的部落格是:http://www.wretch.cc/blog/wenjetyan

孤軍三代世界角落縮影(一) 

 
     祖父為雲南省騰衝縣人。民國38年大陸淪陷,國民政府撤退到台灣。此時有一批駐雲南孤軍為了保衛許多眷屬和民眾,便帶著當地居民一同從雲南輾轉進入中緬交界地,這批孤軍以此為暫時據點並改編整訓,成立一隊反共勢力游擊隊,因游擊隊軍力不足,徵招隨著避難的居民們紛紛加入,祖父亦在此時由一般逃難居民加入游擊隊行列。此後這批隊伍時常遭到中國和緬甸軍隊雙方面的突襲,在此內外夾攻下,祖父們感到重返家園無望,只好決定在不熟悉的異域緬甸落地生活。此後在緬甸向聯合國控訴下,泰緬的孤軍於民國42年後開始陸續撤退回台。當時家父剛滿週歲,還有伯父姑母等也才三、四歲,且此時在緬已居住了一段時間,在撤退不確定因素下還要帶著小孩東奔西跑逃難勢必非常艱辛,於是祖父等和許多同樣有家室情況的戰友鄉親們討論後還是決定在緬甸居住來,誰知這一決定,造成了包括祖父輩等在內的很多孤軍三代到目今都還是無國籍人。由於決定在緬甸落腳,所以為了不被緬甸軍政府找麻煩,就把自己身上所有的證明文件全數銷毀,大家放棄游擊隊生活以一個普通百姓的身分在緬甸生活。雖然祖父們之後一直想入籍緬甸,但因種種因素遲遲無法取得緬甸國籍,而這一拖就是數十年,到今天我們已是第三代也還是一個沒有國籍的漂泊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