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清晨5點,整個村子響起了起床的音樂聲。老實說,要離開睡得正暖的被窩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來當副校長耶!第一天就偷懶好像也很不好意思。乖乖起床,摸黑下山(說下山好像有點誇張,但學校蓋在山坡上,我的寢室又在最高處,從教室到寢室,坡度少說也有15-25度,走階梯少說也有200多階,有計算的是從學校大門口到大禮堂,階梯共293階,我的寢室就在大禮堂的斜邊下一點點,不誇張的說,每天只要來回三次,一天的運動量就足夠了。有個高三班的竟然說:老人家啦!要多運動!顯然我喘得有夠大聲。雖然也很想拿出輕快的步伐,證明我人老身體沒老,但會喘就是會喘,撐不住這種爬坡的吃力。真的不該貿然接下光復的聘書的。)看到大大小小的孩子都已進入教室上課,老實說,我當時最佩服的是台灣去的志工老師們。在台灣,多久沒過過這種摸黑起床的日子了,還是冬天的山上,陰冷的很!退休的老師也許比較能夠吃苦,但20出頭的年輕老師啊,他們的毅力跟決心,還真是叫人服氣。
    吃完早餐,孩子們也都到泰文學校去上課了,我隨著陳老師,帶著美國來參訪的吳先生夫婦,到潘董家喝茶。才坐下,陳老師介紹我是台灣來的副校長,就有一個年輕人滿臉喜色的跟我問好,說他的姐姐是小超,交代他,在泰北看到我要好好接待我。小超住竹東,泰北的家在清邁省的景乃村,在這裡(清萊茶房村)遇到玉生,還真不是普通的意外。聊著聊著說萊掌的櫻花開了,當下就決定立刻帶吳先生伉儷去看泰北的櫻花,一邀,就來了一票退休老師,包括林教授、鄭老師、陳老師、游老師等人,浩浩蕩蕩的一路顛陂到萊掌,花開的正好,景也美得讓眾人連連歡呼,我顯然是個成功的導遊,正得意,發現櫻花樹下的蓮花池裡蓮花也正盛開,是泰北奇怪還是這裡的花被基因改造過?不同季節的花在同時間一起盛開,這個現象回台灣穩的是大吹特吹的故事之ㄧ了。萊掌的咖啡在國際上也有了相當的名氣,路雖然爛,坐吉普、四輪傳動車來此遊玩的歐美旅客還不少。在台灣,要到這麼美的風景區,可能早把馬路修的美美的了,這裡卻還保持著山林的風貌,卻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傍晚回到學校,不想有個正式的歡迎會在等著我和吳先生夫婦,孩子也因此停課一個晚上,我雖然覺得此舉有點過度,但順便歡送22號要離開的吳先生夫婦,也就沒再敢表達意見,只警惕自己,來的第一天,就開開心心的去玩了一天,這樣的副校長,是不是應該要有一點羞慚的樣子出來? 
                           小華2008/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