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生命,我總是生老病死的,輕輕帶過,彷彿說得簡單,活得就可以簡單的快樂。我很少去回憶成長的過程,尤其是童年,可能童年理應是很美好單純,不希望歷身其境的痛苦去破壞童話裡的童年往事,久了、長大了,也忘了分享童年趣談這事兒了。痛苦,其實是說不出口的;這感覺,就像被家暴打得傷痕累累的人,瘀青流血的皮肉疼痛,比不上如玻璃般碎裂的心痛,再拚湊也無法完整了。感性的人,會將這顆心當作生命中最美的裂痕,用缺陷美去記憶,理性的人會將這顆心當作是生命中最佳的警惕,用同理去記得;不論理性與感性的選擇,都是經歷痛苦後的領悟,而任何領悟,都不容易啊!
    人必須常常在事與願違的失望中,調整自己,才能找到方向;而出口,像彎曲的山路,有時是變幻莫測的滂沱大雨,有時不停的稀稀小雨,這兩種情況一樣的磨人。而像我這樣貪心的人,總希望下的是滂沱大雨,如有幸逃過,可以知道被大雨沖刷後的地面,連塵埃也一併洗淨了,不會有路滑的危險;相對細小的雨,就比較不喜歡了,不夠痛快,也不夠灑脫,常會拖泥帶水的留下污泥,使得路更滑,更無法前進。可命運,又豈會讓人隨心所欲呢! 
    有人的地方,就會存在不滿,不滿就會出現鬥爭,鬥爭出現了,就會失去信任世界的心,怨天尤人的怪罪這世上的一切,問上蒼何以如此待我?問他人何以如此待我?卻常忘了問自己「何以如此待我?」學習去接受,懂得接受了,才能寬待生命的生老病死與悲歡離合!     

                        
李美萍 寫於永和家中
 2008/1/28

       生命原本是彩色的,只看你想塗抹上去的顏色亮度如何,我曾選擇黑白,以為可以為他鍾情一生,如今情未變,心境卻變了,看紅看綠不再煩擾,看金看銀也能平心對待,人生嘛!平凡是喜!空乏就無趣了!
    如何面對人生?拿出你的大度量,慢慢領會慢慢受囉!生?死!不就是歷程而已!
                                                    
                                                                                      小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