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想要有個家  

       當決定要把「泰緬地區華裔難民權益促進會」正式成立起來的那一刻,美萍問:「我們要不要先把辦公室找好?」我心想:也好!一來有個正常處理公事的地方。二來開籌備會議時無須為找場地傷腦筋花錢。三、許多有問題的同學也可以有地方面談。現在等待協助的同學每月交300元,有事卻只能靠電話簡單說明,雖說有小組長負責聯繫工作,但真正的問題解決及狀況說明還是必需由我和美萍來出面解說並負責。美萍的住家現在是臨時辦公室,對她的生活當然會增加許多困擾,對同學的服務品質也不甚理想,既然要成立協會,找辦公室是遲早的事,不如現在就開始進行,俟協會成立,一切運作早已成熟。
    美萍是個極有效率的工作夥伴,當我說出需求,她立即尋找出租房屋。看了三間,一間面積40坪的老公寓,23房,房間大且方正,可以讓我們當成會議室及教室使用,還沒簽約,我對它已經充滿了計劃與夢想。
    除了月費的收入不穩定,想充分使用辦公室,讓它發揮完全功能外,加強同學的專業謀生能力,是我對辦公室的重點要求之ㄧ。就同學的需求,每天開辦實務性的課程,只收材料費及象徵性的清潔費,讓同學在沒有經濟壓力的情況下,能夠就興趣或未來就業方向多所學習並實作,甚至鼓勵創作,提供環境實驗,舉辦公開評比等活動,這棟房子真是提供了我無限的想像空間。興奮的約好了昨天下午正式簽約,屋主一聽說我們會利用房子開會、開課,覺得出入的人事會太複雜,臨時反悔,夢想登時被打了個「暫停」,雖然有點悻悻然,但夢想如果那麼容易被打敗,這個夢想也未免太沒價值。 
    美萍還在繼續找房子,但光憑她一個人去努力,太辛苦、範圍也有限。我希望有心的朋友能夠幫忙,房子舊一點沒關係,交通要方便,坪數大一點、價格最好在15上下,我們會好好規劃、正面使用。當然當然,如果有人願意捐出家中多餘的傢俱、廚房用具、辨公室用具,如傳真機、影印機、電腦、飲水機、工作燈、電子鍋、烤箱等等等等,我們會十分十分感激。畢竟創業維艱,一切起頭難,但我也以自己形象保證,所有愛心的匯集,帶給我們的不會只是計畫運作的便利而已,精神上的鼓勵與支持,會讓我們走得更謹慎、更用心、也更札實。我們會用成績證明,所有的努力都將開花結果,這是我在『We are The Best』裡的企求。隨時、隨地,只要機會到了,我們就將開始驗證:沒有合法生存權的這群無國籍朋友,依然能向社會證明:「I am The BestWe are The Best!」

  

 

                          小華2008/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