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 
  家,上次在家裡吃飯是什么時候,我也忘了,只記得每次吃飯都等不及的想要快點開動,但又要等父親到位後才能開始動筷子,身為老末的我當然是常常滿碗都是菜,朦朧的記憶裡滿滿的幸福。母親是位很講究的慈母,凡事都要經手過才能安心,尤其是燒飯這檔事,也因為這樣常常把自己困在家務裡。還記得有一次姐姐煮飯時把水加太多,結果飯就變得稀稀
爛爛的,就這樣姐姐被唸了一個禮拜,後來姐姐也練就了一身好廚藝。 
    沒唸過多少書的母親,在父親重病時為了持養家計,還努力的學起緬文來,有一次母親把車牌號碼講顛倒了還引來全家人的哄堂大笑。姐姐為了台灣聯考,想去補習班補習,母親認為女生會做家事最重要,識個字就好了,書唸太多沒用,一方面家裡也沒多餘的錢給她繳學費,無奈下姐姐只好找温和的老爸商量,父親在大陸唸到國小畢業,水準卻在當地可以當老師,還常以當過老師自豪,聽到姐姐的訴狀,二話不說就偷偷拿錢給姐去補習,說「偷」是因為當時錢是母親在賺的。後來證明還是男人比較有遠見,姐姐來台灣後的幾年,家裡經濟逐漸轉好,半工半讀的姐姐改善了全家人的生活,母親才開始想念姐姐了,還不忘提醒我要向姐姐看齊,當個有用的讀書人。
    我來台灣時家裡剛裝上了鐡門,還興奮地幫它漆上了銀亮的外衣,事隔九年,同樣的心情倒印著往事的情景,只是人事皆非的今天,我在為新的另一個家油漆鐵門,這次選的是紅色,因為它原本的漆已腐锈了,已快看不出它原本的顏色是什么。紅色,代表者正氣、幸運、活力,更討喜!因為我們這個家代表著三百多位的命運,是大家的園地、大家的窩,有了家才會有依靠,有了內心的踏實,才能有出發的動力。
    其實一路走來,劉姐也早已將自己的家出讓給我們這些沒家的可憐蟲了,每逢節慶或過年,劉姐總像個忙碌的母親在為出門在外的孩子們精心備製著好吃的佳餚美食,深怕我們吃不到而擔心不夠,心想,即便不能回家,這一切跟家又有何異。
    現在的家,是個大家,雖然它只有三十幾坪,卻容納了三百多個人的幸福。一開始空空的它,除了一個餐桌,什么都沒有。但熱心的孩子們都為了新家的成立而紛紛捐贈家俱器具,不到幾天,這已經是一個一應俱全的家了。小小的客廳裡充滿暖暖的温馨,一幅畫(劉姐送的,內有玄機,意義非凡哦!)、一個鐘,大方的擺設,簡單的心情。枱燈、茶几及沙發是我們美美的公關建菊贈的,瞬間我們的客廳變得有模有樣,貴氣十足。辦公室是一間和室,也剛申裝了電話跟網路,有一台筆電是無家可歸的孩子捐的,看起來就是個有質感的辦公空間。然而我最滿意的是會議室,我們終於有了一個正式的會議室,讓人一進去就有一種莊嚴的感覺,希望爾後我們的每次會議都能在這順利進行,確實完成每項決議,並成為我們革命成功的基地!(難堪的是第一次的會議室使用是當做餐廳,大家嘻嘻哈哈的圍著會議桌吃劉姐做的哨子巴巴絲,温暖的氣氛難以言喻。)廚房雖小,餐具齊全,以後將為了大家大展廚藝的戰地,以後就不愁吃不到家鄉美味了。餐室有點小,頂多只能拿來當泡茶話家常的地方,所以我們的會議室難逃一室兩用的宿命。教室不大,除了教學用外還可以準備幾個睡袋當做客房,因為有木板塌塌米,只要不認床,應該還可以好好睡上一覺吧。 
家,是一種依靠,是一個歸宿,更重要的是,它温暖著每個闊別家園許久的遊子心。
『感謝所有參於協尋「家」的幹部同學!
 感
謝所有捐贈家具器皿的幹部同學朋友!
感謝所有幫忙搬運家具的幹部同學朋友! 
感謝劉姐、朱爸、Sunny姐、小鴨子、明杰! 
感謝所有幫助過我們的貴人、老師、朋友!』  

 

                        興華  有感於2008/03/30

PS:一好吃的哨子粑粑絲是建菊國臻的手藝.粑粑絲和醃酸菜可是你自己花錢買的哩!
     也謝謝一下自己吧!
   二那天還有其他同學買了涼拌用的豆粉,水果,甜點,飲料等等,也要一併謝謝了!
   三會議桌一吃完飯就直接恢復正常功能了,一桌兩用,好得很哩!

                                        劉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