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

    朱爸是個工作態度認真的人。在職場上時,因為加班、留守、公出、進修等等原因,我們的家彷若是我一個人的家,直到孩子慢慢長大、我退休、不小心栽進為泰緬地區朋友爭取國籍的工作,我的生活重心不再只有家時,我像從小池塘轉進湖泊的魚,生活面大了,家,成了棲息的角落。 

    朱爸退休,以為可以全心陪伴我過愜意的退休生活,不想我比當初的他還忙,埋怨了幾次,我用一首「不甘心」的小詩,表白我不想過混吃等死般的生活,他終於認命,過起「男主內、女主外」的寂寞日子,我反而愧欠了。  

    於是,只要找到機會,我仍會陪伴他偶爾出去度個小假。但也幾乎沒有例外過的是:沒有哪次的度假可以跟我的工作沒有牽連。總是順路去看看誰:送女兒到台中學校時,會「順路」到雲林看幾位泰北新娘;去清境時,也會繞路去竹東、新社轉轉;今年說去清境度假,不繞新社,卻跑了一趟暨南大學;帶我公公婆婆出去走走,走的也是住在花蓮的來自泰北的一對夫妻家裡,見先後罹癌的他們身體硬朗健康,自己的心情也自然愉快舒暢。順便的事做多了,一切的順便也就自然了。 

    後天又要跟朱爸的一票朋友到屏東小琉球度個小假,會順便看看高雄已經拿到身分證的幾個朋友外,也將與南部還在爭取國籍的同學們面談。布落格將有五天的時間無法親自經營,為了不給美萍增加負擔和壓力,先在此告個假,也虛心的說明:我沒有偷懶喔!我連度假時都把各位放在心上喔!  

    唉!可憐的朱爸! 
 

                                         劉姐2008/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