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欠缺  所以在意(二)

      因為不愛吃肉,所以特別在意烹煮肉食的方法;因為不知平凡的自己,這一生能有多大的能耐,所以一但下了決心,一定要全力以赴,以證明自己不會只是酒囊飯袋,以為瀟灑,卻是糊塗一生。 

    酒囊飯袋有什麼不好?要有福氣的人才能過酒囊滿衣食足的生活吧!糊塗有什麼不對?沒有足夠的智慧,也達不到真糊塗的境地!而我到底在意什麼?追求什麼?許多心疼我的朋友提醒我:不是退休了嗎?輕鬆點吧!多疼自己一點吧!你花在別人身上的時間、精神,遠超過對自己家人的照顧,這樣也不太好吧! 

    我其實是找不出什麼理由來反駁這些好友的規勸的。我所以如此執著的理由是什麼?其實也常在自己的腦海中打轉。 

    曾經,因為身體的狀況不好,深怕Sunny年幼失怙,我對她的磨練多過寵愛,希望她及早學會獨立堅強,這是30年前的「欠缺」與「在意」。如今,我對自己的生命依然沒有把握,因此想要活得積極與充實,不想與世告別時,心中留有「欠缺」與「遺憾」,這應該就是眼前的「在意」了。由「自私」的基點出發,去尋求一個完滿的結果,「欠缺」的不正是對自己的肯定?「在意」的正是「欠缺」裡的那一份心虛啊! 

    什麼樣的「欠缺」能激勵出「在意」的能量?想要擺脫惡質的環境、追求理想的生活,應該正是目前「無國籍」朋友努力的方向吧。我雖然不是什麼好的楷模,但正因為生存在不完滿的環境中,能量的展現正是決定能否改變一生的力量,這是上蒼恩賜的機會-享受「欠缺」帶來的感受,讓「在意」發揮無窮的能量。  

    趁我在反省中沒有被「自私」的覺察打敗,等著依賴協會幫忙拿身分證的朋友們,你們的「在意」是什麼?如果「不真的很在意」,顯然你已經是「無欠缺」的幸福人士了。  

    祝福你!平順的路,長長久久!!!  

 

                              小華2008/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