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不難

    最近的心情記事其實不少,該寫哪一段正在為難,看到定苗的回應,想到定苗昨天的表情,忽然覺得,有許多事情做起來其實不難,會有這麼大的回應卻是十分十分的意外。  

    前天回家的路上,車到中壢街上了,有一個圓圓臉的可愛女孩問我:「阿姨,這個車會到龍岡路三段嗎?」我跟她說:「不會,但你可以在總站下車後,在隔壁的車站轉車。」但我忘了國光的總站搬了家,新站離中壢客運有了一些距離,我反正要往那個方向走,跟她說了聲抱歉後,就叫她跟著我,我可以帶她去車站搭車。 

    因為她很有一點口音,我很自然的就問她從哪裡來?她說:「越南。」「來多久了?」「快3年了。」「還習慣台灣的生活嗎?」「很好!我照顧阿嬤。」「今天出來找朋友?」「對!」我看到了十字路口,自然的扶了一下她的背,告訴她要小心。過了馬路,我指著前方的麥當勞招牌,跟她說:「車站就在麥當勞的旁邊,萬一有問題,可以再問別人。」他笑瞇瞇的跟我說:「謝謝!阿姨媽媽!」我幾乎是愣在當場,心情不知該如何調理。 

    昨天在辦公室看到好久不見的定苗,想到她有一陣子身體不是很好,自然的問候了一聲,也把最近想在辦公室為女孩們準備補品的計畫跟她説了。那是因為我在發育期間不懂調理身體,弄得血壓太低,十分虛冷。想到眼前這群離家在外的女孩們,就算再能幹,會好好照顧自己身體的可能不多。  

    我結婚後,婆婆敎我在每次月事完後,用當歸、黃耆、紅糖湯浸泡剝殼雞蛋,連湯帶蛋當點心吃。老實說,我不愛吃甜食,對這道甜點卻十分喜愛。體質體能也確實大有改善。女兒成長期間,只要在家,說聲會經痛,我的立即法寶也就是它。女兒們不但自已吃的開心,還會介紹給同學、朋友。  

    蛋的浸泡時間能夠隔夜當然最好。璧媗捐錢買的冰箱即將到位,第一個準備存放的就是這鍋紅糖蛋,讓住在附近的女孩們一但需要,回來打開冰箱就能吃得到。我把計畫告訴美萍、文文,劉姐點子多,她們早已習以為常,定苗跟男友的表情卻是從疑惑轉成笑瞇瞇,定苗說:「劉姐,你真是我們在台灣的媽媽耶!」  

    很難嗎?不難耶!我疼我自己的兩個女兒,順便疼疼母親不在身邊的其他孩子,不過是順便而已,事不麻煩、沒有損失,但看到孩子發光的臉,聽到陌生的孩子叫我「媽媽」,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很幸福!

 

                   小華2008/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