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緬甸】 

    上篇文章引起的迴響出人意外,但仔細想想,我自己對緬甸也不敢說十分了解,是不是讓大家來好好說說你所認識的緬甸或你心目中的緬甸,藉大家的認知來拼湊出一個比較清楚的緬甸,緬甸的生活、緬甸的環境、緬甸的政治等等等等。  

    我呢,先說一個不倫不類的比喻,看大家的感想跟反應了。 

    在一個遊樂場裡,有兩個孩子受了傷,也流了血。一個孩子的媽媽覺得這個遊樂場太危險,從此不准孩子再進去玩。一個孩子的媽媽覺得這個遊樂場太危險,應該要好好改進。一群孩子看到受傷孩子流了血,從此不想再靠近危險的地方,一群孩子看到受傷孩子流了血,但不改繼續遊戲玩耍的心情,因為他自己沒有受傷沒有流血,也沒有痛的感覺。  

    這是一個單一事件但有不同觀感的故事,你呢?你是當事人還是旁觀者?是趨吉避兇還是改革派?會不會傷人之傷、痛人之痛?  

    這是一個開放的園地,歡迎大家用理性的態度來說【緬甸】,值得愛?值得為它犧牲奉獻?還是只想遠離?  

    等大家都有機會看清緬甸的相貌,大家對緬甸的認知足夠了,也許火氣不會再那麼大,也無須到夜市去尋求常識了。  

 

                           小華2008/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