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利品

    陪伴朱爸參加自強活動的這兩天,我的心情其實是很不輕鬆的。回來看到回應,首先要謝謝同學們的安慰與鼓勵,也再次申明:我不會輕易放棄任何一個人。包括不耐煩等待的一些同學;也包括沒有兌現寫稿、拍出影片的所有同學們。  

    你們所以做不到,也許是我給的壓力不夠大、也許是我鼓勵的方式太過柔軟。關鍵在,我的承諾是:我決定了要做的事,我會堅持到有結果。但我沒有時間的壓力,因為我生活自在。心情在【恨鐵不成鋼】時,的確生氣,但依然自在。 

    你們是有壓力的吧?如果我每天都有計畫的在讓自己前進,慢慢前進,你們應該讓我們的步伐能夠加大、研究如何讓速度加快吧?  

    我現在的感覺是:我跟美萍的確是在辛辛苦苦的幫大家蓋房子,大家卻只站在一旁拍手鼓勵,還說:「劉姐加油!」卻沒有人願意伸一下手,幫忙砌兩塊磚、安裝一扇窗戶,我真是氣結啊! 

    也難怪有人會害怕我會放棄。我不會放棄的!那是我對自己的承諾。泰北光復中學雖然也有我的承諾,但光復沒有我一樣欣欣向榮,所以我不急。爭取國籍案是我對自己的挑戰與考驗,你們只是我準備放在生命中的戰利品。我的虛榮沒有時間上的壓力。你呢?你生命中的戰利品是什麼?還是你只是為了要成為我的戰利品而來到這個世上、來到台灣!  

    我不否認我的虛榮建立在能為泰緬無國籍人爭取國籍,這個事件讓我的生命不致空白。但那叫虛榮,不叫成就。我的真正成就應該是:教育你們成功的為自己爭取國籍,並從這個事件中獲得非常的經歷、非常的教訓、與非常的智慧。這是我歷經14年的辛苦卻還沒放手的真正原因,付出與獲得的比例超乎想像的豐富,而你們,正是我生命中具象的戰利品。我將他歸列在「自私」與「勢利」的科目中,卻要利用他問問你們:「你的生命中有蒐藏戰利品嗎?你在生命中有能力蒐藏戰利品嗎?」  

    你的生命中可以不要戰利品,但也不要成為別人的戰利品!自己站起來、自己拿出方法、自己去努力,證明給大家看:沒有劉姐,你們一樣可以活得很有尊嚴很精采。 

    我不會放棄我的承諾,但我希望能與大家攜手並進,而不是獨自扛著一個大包袱,扛累了,就找個藉口把它丟了。這一生,我們要當值得的人、做值得的事。戰利品,是獵人的值得,不是你的值得。 

 

                             劉姐2008/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