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參加中華救助總會頒發給緬甸學生的獎助學金,心中感觸深深! 

    去年跟緬甸學生有了比較多的接觸,不但深刻了解了泰緬學生所以打工以致休學的許多原因,也為他們沉默不說的生活背景感到無奈。我因此寫了「休學、打工的真實面貌」一文,希望能讓台灣社會對他們有多一點的了解與接納。 

    但寫文章能夠產生的功效有多少啊?能不能提出更實際的辦法來直接協助減輕緬甸學生的經濟壓力呢?我想到救總、想到獎助學金,也許可以讓還在辛苦唸書的緬甸孩子得到一點點金錢的資助,除了實質上的幫助外,希望也有鼓勵孩子好好唸書的精神意義在。 

    葛理事長真是性情中人!我想要的20名獎助對象,救總主動提升到40名(結果發出42名);我心中暗暗期待的5000元,(必竟是開口跟人家要錢啊,哪敢獅子大開口的)救總說:一學年一萬元!哇喔!不騙大家,我跟美萍真是開心到不行,更得意的是,這個獎助學金對象的徵選是公開的,並沒有限定是我們的會員,會員的問題我們會在會裡自行想辦法解決(發票箱加油!),能藉救總的手幫助一般緬甸學生的忙,真是我額外的收穫啊! 

    昨天的頒獎活動很簡單也很慎重。葛理事長和張秘書長都親自出席並勉勵大家。在與大家共同享用便當時,也仔細聆聽所有受獎者的心情感言,全程參與的誠意,讓我感動並敬佩。更感動的是:學生的心情分享裡,有這樣的表達: 

   這筆獎助學金帶給我的鼓勵是:我只能向上提升,不能向下! 

   我終於可以有餘錢也去捐助別人了。  

   一萬元可以減少我100個小時的打工時間,讓我有比較多的時間
   好好唸書。 

   「打工」帶給別人的印象不是很好,我們要用「工作」的態度
   改變別人對我們的印象。

    這樣的分享讓我欣慰!值得了!這樣的努力跟付出,能夠對孩子們有這樣的影響,值得了!更重要的是:救總的誠意、貼心、用心,不但是我跟美萍的學習,希望也是所有受獎孩子的學習。付出的回報,就在這些分享的感動裡,是救總的功業,也會是孩子們的深刻記憶的!
 

                                小華2008/5/26  


   休學期間也是一種學習,在大環境中學習與人相處、溝通、
   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