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完劉姐說故事「天從人願」的課程後,五味雜陳的心情,跟不上夜裡的平靜。 

劉姐和我們分享了計程司機如何改變環境的故事,也分享來台23年最近終於拿到身份證的泰國新娘的故事,他們的努力與堅持,讓天不從人願,變成天從人願。劉姐堅定的聲音,是慈母的諄諄教誨,是語重心長的鼓勵。部落格品兒的留言,傷了劉姐的心,智慧的劉姐總能在傷心過後,製造別有用心的勉勵,這是劉姐一路走來不輕言放棄的意志力。課程結束後,有幹部關切的問重先分組的動作何時進行?我回答在6/8的端午節過後,一方面在大家面前宣佈,另方面也在想更有效凝聚組員的方法。幹部可能求好心切,語氣自然高昂,也相即反應了協助中會員們等待身分的心急如焚。很多事,尤其是主導權不在我們手上的時候,急,往往是自亂陣腳,擾了別人,憂了自己。  

今天,是劉姐和我認識366天的日子。去年6月份,第一次見到劉姐,頭髮過肩,慈祥和善的面容,向來待人處事小心翼翼的我,對劉姐從來沒有「能不能幫我」的疑慮,也許是沒有懷疑的權利吧。試問,一無所有的我們,憑什麼去懷疑他人的「詐騙」?而我們又有什麼值得他人如此費心的詐騙?如果不是人道、不是一顆善良無私的心,有誰願意花一個小時聽我們說故事。有一次,在前往立法院開會時,看到在立院門口等我的劉姐,我嚇了一跳,感覺劉姐在一夜之間變老了,我很想抱抱劉姐,很想跟劉姐說點什麼,卻一句都說不出來。雖然劉姐常用老天爺染的來「炫耀」髮型,看在眼裡的我卻心痛不已。如果不是我們,您可以過得更好!有更多時間陪朱爸爸,有更多時間陪小丫子寫生涯規畫,有更多時間陪小孫子玩耍,是我們奪走了您享天倫的快樂!  

這一年裡,劉姐帶著我,向蝸牛一樣一天一點一步步的往上爬,原本以為可以爬到出口的路,一陣風吹過,又將我們封鎖了;劉姐不放棄,又帶著我選了另一條路,繼續往前爬,速度緩慢,卻從未停止過,更沒有放棄過。面對那些因為沒有解決到自己問題而埋怨的同學,我以平常心來對待,劉姐說過:埋怨聲越大的人,越需要幫助,因為不安,所以埋怨。 

    一個將自己的問題看成狂風巨浪的人,很少看得見努力爬行中的蝸牛。有些事,靠得是當機立斷,但對存在於現實中弱勢的我們而言,需要的是努力不懈的用心。 
 

                                         李美萍 有感於2008/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