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的人常常喜歡講不知道的話,的確常常發生在我們的週遭。同學之間也是如此,比方說A想了解B,A先去問C,C郤只是隨便回他兩句。或許C並不了解B,了解程度比較差等等…演變到後來就變成八掛了。
一瓶不晃半瓶晃,長滿稻穗的秧苗是下垂的,知道的人不一定會說知道的話。因為中國人有一種慣性,謙虛,謙虛是美德。
    有的時候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話好不如話巧。有的人喜歡道聽途說似三姑六婆,那是在資訊不發逹的國家跟時代裡常常會出現的現象。在台灣這個資訊發達的地方,對泰緬地區的了解,卻仍然停留在「不知道的人講不知道的話」,就真的太教人訝異了!
針對泰緬地區到台灣來讀書的學生,真是為了打工掙錢,搶台灣人的飯碗?台灣社會其實應該換個角度思考。
我們勤奮、能吃苦耐勞、對家人家庭有責任心、對中華民國的忠誠度始終如一。這些難道不是優點?
我們的問題也不是我們自己故意去製造出來的。怪老天對我們不公平嗎?還是怪政府與社會不肯真正了解我們的問題?不管怪誰,我們只能努力發聲,讓大家了解我們、接納我們。不要再說那些不明就裡的話,說的人隨便,卻不知那影響的是我們一生的生活哩。
 
                       同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