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第一批拿到身分證的老學姊連續上榜為學弟妹打氣,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很大的鼓勵與欣慰啊!
    儀是十分十分能幹的一個女孩子。但在還沒有拿到身分證前,再能幹也無法自己當家,只能<靠行>發展自己的事業。利益被分攤的感覺應該很無奈吧,重點是,她從來沒有因此而氣餒或放棄,哪怕生氣都是笑瞇瞇的說:「喔!怎麼這樣子啊?劉姐,我要怎麼辦啦?」我除了苦笑,其實是不需要回應的,比能幹,我大不如她,她只要一轉身,再大的問題都會想辦法自己解決掉,除了拿身分證。
    那樣的打擊一次又一次,那樣的挫折感應該是很深很深的了!但我真的沒有看過她板著臉生氣或苦著臉掉淚。對從小就是難民身分的她來說,如何在夾縫中求生存,已經是本能而不只是學習了。
    跟許多其他的同學浮面上來比,她的家世、背景、經濟能力顯然都要強很多很多。她很可以當草莓族或啃老一族,躺著怨天尤人。但是不是虎父無犬子?家人奮鬥的過程在她身上留下了榜樣,她努力打拼的態度,讓我覺得她是清楚的認知到,再大的成功也經不起無端的耗費,而不努力,就是準備承擔大起後的大落。
    她曾經笑著跟我說:「劉姐!等我拿到身分證,我要放大貼在前胸後背,去逛西門町。」老實說,她笑著說,我的心卻酸疼到不行。
    拿到身分證後的她,像要一口氣滿足曾經的失落,同時做過許多的生意。如今的她,是看透繁花落盡?還是為了犒賞曾經的辛苦努力?聽說日子過得輕鬆悠閒自在。
    但沒忘記我,沒有忘記隨時鼓勵還陷在困境中的學弟妹。這就是儀,隨時都精神奕奕的儀!不在逆境中低頭的儀!永遠笑著,哪怕別人正在為她抹眼淚。也要笑著說:「加油!」
 
                             劉姐2008/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