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你好,很高興能在這裡看到你的留言,感覺你對國共對立這段歷史相當的了解,很開心有機會向你學習。說實在的,當時三個集團軍(號稱集團)的人數有多少真的是不可考了。
我是來自泰國僑生,我爺爺就是為情報局工作的,我們也都不知道當時到底留了多少人下來?套用一句你說的話:我就很多記載為從原先自昆明南撤時的十五萬人,到沅江時剩下不到八萬人,最後進入緬甸的人數不到五萬人(有一說為二萬多人),這都是含眷屬的數字。
很好,我說一下我家的狀况好了,爺爺從雲南一帶逃出來後,在緬甸北部穩姓埋名結了婚後,之後輾轉逃到泰國,生了九個兒子兩個女兒。其中一人夭折。我爸排行老大,我有四個弟妹,我的七個伯父及兩個姑姑每人各生四至五個小孩。光只是我們這一家堂兄弟姐妹就是四十多人了。在泰緬邊界這樣的生育方式比比皆是。以我家為例,我們以最保守的數字來估算一下,國共戰爭六十年來,三代人會有多少孤軍後裔生產出來呢~如果當時留下二萬人,那兩萬人乘12乘上4共有多少人,請大哥用計算機敲敲看共有多少人。
台灣政府因泰緬無國籍華人事件所謂(孤軍後裔)共發了兩次身份証明,民國84年處理了116人,民國88年又處理了近200人,全數不過300多人,敢問一句,大哥你覺得這樣的數字己經足夠解決孤軍後裔的問題了嗎??台灣政府跟本就沒有正視過這些問題,當時做的錯誤決定,跟本就不想承認後果,能怎麼掩蓋就掩蓋這種國際醜聞,眾所週知的國際難民,所有針對無國籍孤軍後裔法律的規範,治標不治本。請問大哥這些你都有去做深度了解過了嗎??
為何那些立委都不積極的對此事伸出援手?你可知道在選舉前曾有多個立委均有關心過我們,都承諾要幫我們爭取公平的合法權力,叫了我們一百多人去幫忙拉票拼選舉先,可是當選舉完後就沒下文了,大哥你不是立委吧! (我猜想)你可能沒辨法了解身為一個立委思考模式,立委看事情的出發點可能有所不同,這部份我們就不多做揣測了…。
購買假護照:他們真的不知道那是違法的嗎?不可能!!!購買他人護照是犯法的,三歲小朋友都知道吧!!慶幸聽說大哥你也是僑生,你知道僑生的生活有多幸苦了。誰會想生來就沒有國藉?一生下來就做難民?生下來就想要犯法!去故意購買他人護照?我不知道大哥你的護照是真的還假的,如果是假的你就不會用這種口氣來說我們的故事,如果是真的,那你跟本就不可能真正的了解購買假護照的辛苦歴程,及這些状况有多少複雜的因素,但是你卻以你所謂的專業角度訴說,以了解這批人的生態自居,以偏蓋全的評判,合理嗎?
既然在當地連國籍都沒有,那裡會有護照?用膝蓋頭想都知道!!!
大哥我要跟你說,像這樣的話,在真正在處理我們問題的人看來已經是很外行的人會說的話了!
「這些人當中有的是戰亂期間回不了家的馬幫? 有的根本就是打家劫舍的土匪漂白的?有的原本就是專做大煙買賣的毒梟。」大哥你的這些話說得真的很傷人。我承認的確會有這些人的後代存在,不過我們個個都是大學生了,如果台灣政府給我們身份証,我們就是台灣的人民了,請問我們還需要去做奸犯科,還自願當士匪不成?大哥如果你真想分出,你所口中所說的有這些人的比率的話,很歡迎你來真正了解我們這些同學後再說,你的建議對我們來說非常的重要!謝謝!

                                                                  泰北僑生 建菊 2008/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