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的街頭行動經媒體大肆報導後,這幾天,我、美萍、辦公室都有接不完的電話,絕大部分是要求能夠補登記,以參加這次申請身分證的機會。
    移民署的何主秘也同意應該藉這次機會,將泰緬無國籍同學的身分問題一併解決。
    本想等移民署的正式通知下來後才進行新加入者的面談,但一來時間緊迫;二、能夠充分體諒想加入者的焦急;三、辦公室的確需要時間作業,為大家登錄資料及造冊等等。所以決定開放星期三、五兩天的10:00-18:00;星期四的10:00-21:30為面談時間,希望大家告訴大家,不要過了時限卻還有漏網之魚,增加大家作業上的困擾。
    我們所以要作面談,主要是協助移民署做第一線的過濾,減少他們審核的時間,讓政府能夠如期解決大家的問題。
    參加面談的同學,必須能夠舉證自己確實為無國籍人-來自泰國的,應該持有難民證;來自緬甸的,必須有FRC(居留證、Taokansa(通行證)或失效的果敢、猛穩紅卡(馬奔丁)或過期的兒童紅卡等其中一種證明文件。另外的必備文件是護照及入學分發書或在學證明、畢業證書或成績單等學生身分證明文件。非學生身分者俟修改法律條文時列入解決對象。
    至於移民署的登記時間及地點,我們會以手機簡訊告知已登記的所有被協助會員,確保登記會場的作業環境單純,讓登記作業能夠順利進行,這個說明,希望大家能夠理解。
 
辦公室地點:台北縣永和市中正路88號2樓 智光商職旁
電話:02-294548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