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盂炎跟著我30多年了,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病,每次復發卻也要我癱個幾天,反覆的發燒發冷讓我體力全失,藉機休息個十天八天的,沒什麼不好。
    我把手機關了,因為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是辦公室處理不了的;我沒啥力氣寫文章,倒也能旁觀回應裡的紛雜;我問自己,身體如果真的逐漸冷去,有沒有什麼不放心的事情需要交代?嘿!沒耶!
    天下有什麼大事是非劉小華不能解決的?孩子們要合法生存、要工作、要未來,如果是真的,他們自己自然會想辦法去爭取,去解決,快慢而已;大女兒的事業、小女兒的婚姻,那是他們自己的生活,我本來就不應插手;美麗家園?每個人的想望、標準不同,我的夢想未必是別人的理想,真的需要我來牽著孩子的手,告訴他如何築夢嗎?我又如何確定我的夢想應該就是他的未來呢?
    這個世界在逐步前進的時候,犯過許多錯誤、有過許多學習、也因此產生許多智慧。這些智慧真的經得起亙古的考驗?中間不是需要經歷許多的激盪與考驗,才有機會去蕪存菁,獲得認可?這樣的智慧不是一個人的智慧,是整個人類在大環境的歷練後產生出來的吧。一個人在世上真正的價值是什麼?我,又是誰?憑什麼說:我經得起!我放不下!
    經不起也經歷了、放不下也終得放下。這就是人生啊!人生中本來就有許多的取捨:選擇與人和平相處或冷漠以對或針鋒相對,都是選擇,誰對誰錯?自然法則會給答案。
    我冷眼看週遭的瑣碎,心裡卻暗暗的感激:生病真好!生病了沒力氣生氣;生病了沒力氣煩惱;生病了可以推開所有的責任,說:「別來煩我!」;生病了可以省思:「你的人生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嗎?」當能毫無掛慮的說:「沒!」感覺真好!
 
                                  小華2008/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