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的一個夢想,曾被朱爸潑了一盆冷水,失望的情緒讓朱爸記在心上了吧。30年後的昨天,我們跟著一群爬高山好手,首度攀登的百岳,就是玉山。

    我的體能一向很好,雖沒爬過百岳,在山間行走卻也輕鬆靈活,始終自在。說要去爬玉山,我ㄧ口答應。雖然好久沒有鍛鍊體力了,但怎麼知道自己一定不行?去了再說!

    上週日為了試腳力,彭老大先帶大家去爬北插天山。北插天是爬百岳前的訓練山,回來後我跟朱爸渾身痛了兩三天。玉山還爬不爬?當然爬!聽說玉山只是高度跟空氣比較稀薄,可能會有高山症的狀況發生,但困難度不如北插,過得了北插的應該都能爬得上玉山。於是,大家如期在829號中午集合,3部車15個人,驅車直往東埔塔塔加紮營。
    我跟朱爸是新手,裝備不全,在確定會常爬山前,彭老大沒有要求我們買露營用具,我們只好先住山莊,睡大通舖。3點起床,4點摸黑上山。彭老大一邊為我打氣,一面問我有沒有信心?我望著自己出發前一晚才因摔機車而受傷的左膝蓋及左手腕,上得了玉山嗎?靠毅力跟決心囉!

    從塔塔加停車場出發,一路平坦的上坡柏油馬路,彭老大知道我的腳程快,特別提醒我要放慢腳步調呼吸,我雖然照做,但仍喘氣不已。彭老大說:「爬玉山是上坡後又下坡,呼吸慢慢調,沒問題的。」一到下坡,喘氣的問題果然沒了,2.8公里到登山口,我輕鬆愉快,只遺憾,路邊隱約的大樹在頭燈和手電筒的照射下,只是幢幢的黑影,我希望回來時,不要又是摸黑下山,什麼都看不到。

    由於計劃是一天15個小時的單攻,在時間上很有一點壓力,所以在登山口的休息只能算是喘了口氣。我信心十足的揹起背包,準備面對所有可能的挑戰。一上路,一段上坡,我又開始喘氣,於是,慢慢調氣的當口,我讓後來的人超前,只剩朱爸跟旦哥旦嫂陪著我,我怕自己的進度會拖累大家,叫朱爸跟上去,我決定自己在體能許可的狀況下慢慢走啦!

    旦哥爬遍百岳,旦嫂也有60幾岳的紀錄,還都不算重複的山岳,光玉山,登頂的次數就將近十次。這次聽說兩夫妻沒有登頂的計畫,純粹來做消遙遊。其實是,首次攀登玉山的連我和朱爸共有5人,萬一有誰爬不上去,必須有人陪伴照顧,沒想到,我就是那個要被照顧的人了。(待續)

                                            小華2008/0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