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看到文傑的情緒顯然不是很好,所做的回應都有一些火氣。老實說,我真是心疼他跟美萍,每天在辦公室裡忙得頭都快抬不起來了,除了我交代的一堆「大事」外,還有一堆處理不完的瑣碎事情,包括奇怪的提問、莫名的狀況及無理的要求。我這個大媽可以兩手一攤說:「你們幫忙想想辦法,看能怎麼解決?」碰到問題複雜、自己都解釋不清楚的,要幫都很難。不是不幫,是無從幫起啊!

    關於依親排配的問題,美萍前天輕聲細氣,十分有禮貌的向移民署請教,得到的答案是:「才三年?算很快囉!有人要排十多年呢!可以用觀光理由來來去去啊!三年,很快就到了啦!」

    被抓同學,不管是不是我們的會員,只要一得到消息,我們都會立即處理,經過我們出面責付或當場釋放的同學已經超過10位。唯一無法解決的實在是無法幫忙。如果當事人自己都無法提出任何有效證件證明自己的確實身分,我們又能依據什麼樣的理由來協助他呢?當然,我們還在設法跟官員溝通,只是老實說,真的很難啊!

    真正會讓辦公室裡氣結的是:我們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扭轉社會對泰緬孩子曾有的負面印象。我們儘可能的依法行事、小心自己的言語、注意自己的態度,法外依情理提出訴求,絕不包庇故意的非法行為,更不會鼓勵或協助取巧的行為。

    而最最重要的是:我們希望看到我們的努力能夠真正協助同學克服問題,讓大家都能過著坦坦蕩蕩的生活,做堂堂正正的一個人。不要再作偽、取巧,過著心虛、躲藏、沒有尊嚴的生活。

    這也是成立協會真正的目的及我們想要有的效能啊!

 

祝 大 家

 

  享受一個風歇雨停,天氣溫和涼快的中秋節!

 

                           劉姐2008/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