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直接在部落格上數落老媽的需求寫得不清不楚,真的是沒寫清楚,但也有些事是沒法寫清楚的,例如教學資格這一項,我們就沒得要求啊!

一、            只要有人願意到泰北幫幫忙,我們就感激到不行,那叫愛心無價。

二、            已經在光復任課的志工老師,未必都有教師資格或教學經驗,但願意去的,基本上都有相當條件或把握。事實上,光復學生的優良表現來自任課老師的認真與熱誠,經驗誠可貴、熱情價更高啊!

    但有意願也必須先了解那裡的環境跟可能要面對的一些狀況吧。這我就真的要說明清楚了。

一、            學生在光復學習的時間是上午0530-0630;下午1700-2000。其餘時間志工老師可自由活動,如在附近爬爬山、走走少數民族的村寨、喜歡寫作、畫畫、看書的朋友,那裏的創作素材豐富、環境單純安靜優美,不信可參考我的「我在光復20天」。

二、            學校提供來回機票、代辦簽證及支付簽證費用、食宿免費供應、及一學期6000泰銖的零用金。

三、            每個月,校長都會安排志工老師到泰北的各名勝地區去遊覽或參訪,包括金三角的鴉片博物館等等。我聽說過校長的用心,可惜自己呆在光復的時間太短,卻也跑了好幾個景地。如萊掌、漂排,都是美到叫人打心底讚嘆的好地方。當然,利用的都是課餘時間。

四、            基本上,教材都是台灣供應,沒有簡體字或教材內容不熟悉的問題。都配備有教師手冊,讓初任志工老師的朋友沒有後顧之憂。

五、            除中文外,其他學科泰文學校也都有教授。英、數算補充及加強性質。

六、            學生勤奮有禮,學習態度認真,這才是當老師的最大企求吧!

希望陳桓桐老師也能看到這篇貼文,陳老師在光復呆了四年,

對學校、學生的了解比我多多了,這篇文章該由陳老師來寫的,但時間急迫,對女兒的指責我也該十分誠懇的趕緊改進,不足之處,請陳老師盡快指正啊!

 

                          小華2008/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