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40坪的花園早已變成菜園,把肉雞當土雞養,好像也沒什麼不可以。這兩天太陽暖暖的,小雞的羽毛雖沒長全,但翅膀已經可以噗哧噗哧的幫助肥嘟嘟的身體跳出紙箱了。我決定把小雞移出暫居的洗手間,到院子裡有遮棚的走道,讓他們呼吸自然的空氣、也享受爪子踩在泥巴地上的感覺。

    走道其實是有舖磁磚的,早晚氣溫的變化也大,加上院子裡有隻大老鼠,就算想把肉雞當土雞養,也得循序漸進,讓小雞先見見世面,等習慣了風啊草的,再讓牠們嚐嚐小蟲、蚯蚓、菜葉子等等。

    念頭很理性,腦袋裡想的可不怎麼老實,我故意把走道的小門開著,把水跟裝飼料的容器放在門口,看能不能誘拐他們走進院子裡。

    天一黑,氣溫跟著涼了起來,人在台北的我心也開始發慌,不知牠們會不會真的在院子裡迷了路?此刻又餓又冷的在心裡直罵我太沒良心。畢竟還是小雞、畢竟對室外的環境還不熟悉、畢竟還是冬天、對小雞來說,40坪可不算小地方,樹高草長的,什麼是小蟲?什麼是蚯蚓?是食物還是朋友?我也還都沒有介紹過。

    這麼一陣胡思亂想,簡直就是歸心似箭了。尖峰時刻的客運車卻老等不到,下班時間的道路又難免壅塞,我簡直是後悔莫及。早知道會為小雞如此掛心,就該等老公在家時,起碼可以用電話遙控老公把小雞照顧好,不必像現在這樣的窮操心啊!

    回到家,我二話不說的直衝院子,嘿!真是白操了這頓心,大紙箱的9隻小雞全窩在紙箱的一角,(我唯一的明智之舉-把紙箱橫放,讓小雞可以回到紙箱裡去。)劈腿的小雞因為沒有行動能力,沒有讓牠離開籃子外,另外可能是一起養在籃子裡的5隻小雞則集體盤據在圓形的飼料盒裡,身體全是暖和和的。(他們也有家族意識了嗎?知道誰跟誰是一國的?)

    從雞糞的分布來看,小雞的行動範圍沒有離開過走道,嚴格說,最遠只到飼料盆跟水盆附近,也就是說,肉雞就是肉雞,他們吃飽了只會找地方窩著養肉,不用幻想牠們會彼此追逐嬉戲、跟老鼠打架、扒土挖蚯蚓等等,趕明兒的肉質呢?不用說,一定是油嫩嫩的囉!唉!

 

 

                           小華2008/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