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感冒,頭暈腿軟的,連照顧小雞的精神都沒有,才會有『劈腿』受傷,然後直接跳到第四天,『劈腿』恢復了生命力-這樣的連結。其實餵雞還是我的工作,只是沒精神多觀察、或是順便陪牠們多玩耍而已。當然更沒力氣寫文章啦!

    說我沒觀察?其實我最大的優點就是凡事觀察細微,就算沒觀察,凡是跳進我眼裡的,我也都會放進心裡,等有精神了,再慢慢品味。

    可憐的『劈腿』,自從被女兒們認定牠是我的寵物後,就再也逃離不了我的手掌心。

    受傷後的牠,第一、二天的脾氣大得勒,明明翅膀痛,卻還常常撲起翅膀噗哧噗哧的亂竄,拒絕我的餵食餵水。我在心裡罵:「臭『劈腿』,明知你不會變王子,我還對你那麼好,你有點良心好不好,趕緊吃飽了,也讓我可以躺回床上睡覺養病啊!」

    也不知是牠有靈犀還是翅膀受不了這樣的折騰,也就是竄這麼兩圈,就乖乖安靜了下來。我耐心的數牠啄了5-60口,不啄了,就餵牠喝水,不喝了,再把專屬餵牠的飼料小碗端到牠面前,如此反覆幾次,直到牠抓狂似的又撲起翅膀,顯然是極力要脫離我的魔掌,我才放心的回我的大床,繼續我昏沉沉的白日夢。

    不就是餵雞唄!哪來那麼多的文章好寫?唉!雞有雞性,怕牠吃不飽的『劈腿』竟然也會挑嘴,這你就想不到了吧!

    今天的精神好得多,天氣也好得不像話,加上老公不在家,無須整治中飯,正想把雞餵完了回來寫『小流氓-肉雞生活系列六』,不想『劈腿』又再鬧情緒,我心想,你翅膀恢復得差不多了,腿可還是軟的,我就當看不懂你的臉色,你能拿我怎辦?

    於是,一碗飼料一盆水,我又開始了跟『劈腿』鬥爭的時刻。

    不騙你,『劈腿』還真在我這學聰明了。他啄食、喝水、啄食、然後頭一歪,不肯啄也不再喝。我心想,今天胃口這麼差,不會吧?再試試!我把碗抖了抖,讓比較粗的顆粒浮到上面,中間夾雜著黃色的細小玉米粒,重點來了,牠只吃玉米!!!

    看不到玉米就跟我生氣的嗎?唉!早說嘛!

 

 

                    小華2008/1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