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肉雞『小流氓』,其實有點太超過,但會如此稱呼他們,也不會沒有道理,肉雞就像妹妹形容的-又笨又懶,加上心臟無力,經不起驚嚇或刺激,一個個嬌的哩!要想讓他們從走道自己走到院子裡,我可是花了10天時間的訓練,直到今天,除了『劈腿』外,還有3隻等著我抱他們到草地上去。

    基本上,流氓要有流氓的氣勢。我的小肉雞們,個個穿著雪白的羽衣,挺著圓滾滾的肚子、下顎有個吃飽喝足的嗉囊,走路搖搖擺擺的,像極了從富貴人家走出來的老爺們。怎麼看那個架式,都不像是會打架的,那是你來我家作客時看到的美樣兒,真實生活裡的肉雞,就算懶、就算笨,碰到餵食時,你看他們的兇殘樣,只差翅膀上沒有拿著刀啊棍的,也要踩你、頂你、拱你,好像慢一步就沒食物了。 

    天可憐見,不過15隻雞,我把用了10年的紅色圓型糖果盒拿來當飼料盆外,又剪了一個茶葉盒、一個收藏筷子的塑膠盒加貓盆加『劈腿』專用的小碗,5個飼料盆耶,真的應該很對得起他們了,但就是要搶、就是要打,好像飯前不先打上一架,這飯就會吃的不香。也或許是難得有的運動機會,先打上一架,讓懶散的肌肉鬆活了,就會吃得又快又多。難怪養了不過20天,原來只有拳頭大小的肉雞,如今已經可以跟21世紀的烤雞比大小了。

    雞會搶食本來不是新聞,但連『劈腿』都會搞霸佔食盆的遊戲就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當我把飼料從『劈腿』的身側倒進飼料盆中時,我以為『劈腿』終於可以很神勇的在大家面前搶到第一口飼料,結果是「慘不忍睹」! 

    一群瘋狂的小流氓們照樣跳進飼料盆中(不騙你,那飼料盆絕對裝不進兩隻肥嘟嘟的小雞),於是,擠、推、壓、踩,我看情勢不對,趕緊將『劈腿』救出,也趕緊把其他幾個飼料盆裝滿,這下該相安無事了嗎?沒!換盆吃還是要搶,不搶不香啊!小流氓裡的大流氓是像『劈腿』一樣,霸著整個飼料盆,坐在盆子裡吃,夠兇了吧!難怪我的『劈腿』會有樣學樣,以為霸住盆子就能當流氓頭兒,早得勒!『劈腿』總得身強體壯,人家擠不動你、推不倒你、壓不垮你也採不扁你才行啊!你還是繼續當『弱雞』,我會好好照顧你的!

 

 

                          小華2008/1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