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搞成習慣了嗎?『劈腿』跟我的關係越來越親密了!

    現在的『劈腿』獨居,剛開始會在我面前撲翅繞著藍子轉,好像提醒我:藍子太小啦!我快轉不過身來啦!我沒理牠。在小籃子生活,我比較容易照顧牠:換紙、換水、加飼料、餵菜葉,牠又是怪胎,大夥兒愛吃的飼料牠不愛;牠愛的菜葉會被小流氓當垃圾拋棄、踩踏,兩天後,牠感受到獨居的好處了吧!至少不會有小流氓在牠身上踩來踩去,自然就安靜了下來。

    在台中、高雄出差了兩天,回到家,元旦凌晨1點半了。聽老公說:籃子裡有血。但『劈腿』看起來還好,我還是先衝去院子看望牠,血滴不少,但看不出牠哪裡受了傷?像往常一樣,摸摸牠的頭、摸摸牠的嗉囊,覺得牠吃飽了,這才安心的去睡覺。

    今天一早,先把大雞被掃空的飼料盆裝滿,去看『劈腿』時,牠沒什麼胃口,裝滿的飼料盆看都不看。我摸摸嗉囊,不像才吃過,用手捧了點玉米在手心,隔著籃子的縫隙逗牠,牠自然的伸頭啄食了。我一再餵,牠就只吃我手心裡的,或掉在牠眼前的大顆玉米粒,這樣的動作,讓我幾乎離不開籃子了,覺得有責任把牠餵到飽才能離開,又擔心:如果養成牠只想吃我手心裡的玉米,我不在的時刻,牠會不會故意餓肚子啊?

    終究是確認牠的嗉囊已經飽滿才離開。小雞啊小雞!誰說你沒有表情沒有感情?誰說你不能當寵物來飼養?疼惜你的心從你對我的信任跟依賴裡得到的回應,讓我更掛心了!掛著要好好照顧你的心!也掛著你值得被好好疼惜的心!

 

 

                              小華200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