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這個題目有點殘忍,弄不好會有幾個好友跟我翻臉,但我也在系列文章一開始就表明了養肉雞的最終目的-好玩、以為可以讓退休的老公打發時

間、吃

    事實證明前兩項都是幻想,養雞成了我百忙中還要另外操心的額外工作,至於吃,那就是逃不掉的結果了,我可是個好吃鬼哩!

    一月二日晚上,我跟妹妹、明杰望著挑出來的七隻雞,正在不知如何下手,(一個養雞研究生,要在雞身上採血、採樣、做研究報告;一個正在服兵役,結果都跟我一樣-手軟)老公及時回來,壯著七分酒膽,決定自己動手。於是,在我們三人的協助下,總算在午夜後,七手八腳的處理完七隻肥碩的肉雞,自己其實沒有吃的胃口,全部打包,在元月四日跟弟弟妹妹及二弟媳、大小女兒在小妹家聚餐時,當作新年禮物送出,外帶老公自己醃製的臘肉和我的滷菜,自己人嘛!沒啥客套話好說,只見一陣狂風掃落葉,我的幾大包,瞬時都到了大家的袋子裡,唯一的相關語言是:「這雞怎麼吃?」「這雞肉嫩,應該烤的或炸的比較好吃。肯德基、21世紀、豪大雞排應該用的就是這種雞。」「我不會烤耶,萬一烤壞了怎麼辦?」於是,有的雞換個冰箱繼續躺,有的將被當成實驗品。至於好不好吃,就真的不是我關心的了。

    8號忙到了夜已深才回到家,雖然覺得精疲力盡,餵雞的工作卻不能省略,沒想到一走進走道,就看到一團白球躺在雞籠旁,我以為是『劈腿』掉出藍子了,趕緊檢查籃子,只見『劈腿』一如往常的坐在藍邊,等著吃我用手心捧著的飼料,確認不是『劈腿』,那又會是誰呢?籠子裡的雞數一數,只剩6隻,這隻顯然是鑽出籠子,卻回不去了。

    我見牠全身溼透,趴在地上已經沒有行動的能力,跟老公商量的結果是,與其看牠感冒生病,不如讓牠即時解脫,星期五是辦公室上英文課吃大桌菜的日子,就讓牠當主菜吧。

    佩佩可是專業的廚師,半隻雞做成泰式酸木瓜雞,深受好評,被吃了個精光,另半隻煮成雞湯,相信不錯,也沒留底。我承認我嚐了一塊雞肉,口感就是嫩。再下筷子嗎?謝謝!夠了!畢竟是自己用心養的雞,還是當禮物比較有誠意。

    女兒啊!放心隨便處理吧,相信怎麼煮都好吃的。就是嫩啊!

 

 

                        小華2009/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