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蘭能當美食家,好(ㄏㄠˋ)吃是當然條件。我吹得天花亂墜,她嘴饞心癢,碰面就問我何時請她吃『魚雜豆腐』?我說魚雜難找,她說石門有她熟識的餐館,我說別人的廚房未必順手,廚師也未必高興我入侵他的地盤,加上要用砂鍋、砂鍋要注意火侯。總之ㄧ堆理由推得再也沒臉見她,想在烹飪比賽時邀她當評審的念頭也只敢想想而已,烹飪比賽何時辦?弄不好也只是個遺憾的夢想而已吧!

          「入出國及移民法」修正案通過前一天,因為已經得到消息會順利通過,許多人問我:「大家都拿身分證後,協會還可以做什麼事情?」我大剌剌的說:「去築夢啊!我可以開始我的『美麗家園』計畫啦!」說的大聲,要如何著手才是問題。忽然好友昌鋐神秘兮兮的打電話來給老公,要我們立刻到他家去,他說他釣到一條60斤的烏鰡,本來不想要的,但想我愛吃魚,說不定能夠處理,我們哪見過60斤這種份量的大魚,如何處理事小,先去見見場面是真,於是匆匆趕去,只見屠夫食客全在對著大魚傻笑,正好老公最近醃湖南臘肉醃上了癮,說:「我把牠整條醃起來再說。」大家一致同意,我卻只想著魚雜,這魚雜,夠難得了。

    這魚雜果然難得,腸子裡塞滿的是綠草跟田螺,腸壁自然厚實;魚膘兩手掌長,又厚又韌,簡直是膘中極品;魚肝綿細;魚子初成,還只彈珠大小;魚油也不多,其實魚油最腥,這點倒真合了我意。我如獲至寶,第二天星期一就邀了天蘭星期二晚上來辦公室吃『魚雜豆腐』,她在電話那頭笑得讓我心驚,可見她沒忘了我的吹噓,好像時時都在等我這通電話似的。

    邀了天蘭,她是個心直口快的豪爽人,遲早會把消息傳回YWCA,我不怕牛皮被戳破,而是機會難得,正好借機邀請YWCA的幾個老友來見識一下我們協會裡也有幾個能人,烹飪絕對是專業水準,只不過卡在身份隱誨,不敢張揚自己的好手藝。聶姊、娟娟都是好筆、梅容辦活動經驗老到,又曾是愛心隊的幹事,一聽說我的廚藝終於要見光,全都答應再忙也會來,這下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好機會了,我要美萍、佩佩、俊源各給我準備兩道拿手好菜,來自緬甸孩子的好手藝終於要在知名專業美食評論家的筷子底下好好「秀」兩下啦!

 

                            小華2009/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