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的院子裡有三株櫻花,最老的一株來自霧社山上,聽說是原生種的山櫻,種了8-9年才勉勉強強的開一點點花,去年還發生主枝全都換成綠葉了,側枝卻逕自開著一整枝的櫻花,讓我以為那枝側枝是誰偷偷接上去的「野種」,但它比主枝會開花還是讓人欣喜的,當然要提筆特別誇它一下,我的院子有櫻花,多得意的一件事啊!

    另兩枝是陽明山來的日本櫻,來自同一個地區,同一個時間種進同一個院子裡,一株春節前就開得有模有樣,讓客人一來就看見了我家的櫻花有開花,可另兩株就是光禿禿如舊,沒紅花也沒綠葉,雖不能說它醜,可也叫人納悶,同個院子耶,享受同樣的土質、養分、溫度和期盼,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差異表現啊?

    我觀察隔壁鄰家院子,也沒見有櫻花開,我家另一株日本櫻已佈滿了花苞,只等三月花期一到就開放吧?霧社櫻呢?光禿禿的枝芽上,零零落落的幾隻小花芽,這下美了,我家的櫻花弄不好從開春前會開到過端午,一株接一株的連著來,這叫美事連連嗎?哇哈哈勒!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